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 最新动态

唐尧东:回乡心情有些复杂 祝愿辽足能保级成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指挥比赛过程中,唐尧东表情复杂。

  “一分还可以吧?毕竟这是客场。”赛后走向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唐尧东问记者。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唐尧东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虽然没能拿到3分,但对于一向客场战绩不佳的四五队来讲,能够0比0同辽宁队战平,在客场止住连败的趋势,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比赛结束后,赛前“有时间也不回家”的唐尧东终于有时间能回家看看,而在时隔一个多月(他上次回沈阳还是奥运会前球队放假)再次回到沈阳,唐尧东坦言“心情有点儿复杂”。
其实不止是建业希望借助唐尧东对对手熟悉的优势来帮助球队止住下滑趋势,辽宁球迷也希望这位前主帅能够在辽足困难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辽宁队奥运会后搬到的新主场铁西体育场远离市区,加之奥运会后球迷的热情备受打击,前两场比赛的上座率并不理想,而昨天则涌入了上万名观众。“这当然和唐尧东回来有关系。”一位保安说。

  当场内的广播播出“建业主教练唐尧东”时,现场球迷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分贝甚至高于“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而就在唐尧东身后不远处,几位辽宁球迷举起了虽然简单但分量不轻的横幅“保卫辽宁!”唐尧东对每名辽宁队员都了如指掌,但同样,辽宁队对他的执教特点和战术风格也非常熟悉。因而双方打起来都相当艰难,虽然都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最终谁也没让谁占到便宜。

  或许是相互之间太熟悉的原因,唐尧东和马林,这对当年同时效力于鼎盛时期的辽宁队和高丰文执教的国家队的同门师兄,在赛后相见时连惯常的客套都免去了。对于比赛结果,两人的表态如出一辙:“能拿到一分,都比较满意。”但显然,谁都不是“特别满意”。终于还是有人问起唐尧东回家的感觉,后者坦言:“作为职业教练,带领自己的球队全力争胜,这是职业道德的要求。”不过在说起辽宁队时,目前处境更好一些的唐尧东仍表达了祝福:“这次回家的心情确实有点儿复杂,祝福辽宁队吧,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打得不错,能够拿一分,挺好的。”随军督战的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在赛后也表示结果满意。并随即宣布,唐尧东将正式成为主教练,而就在之前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的身份还是“执行教练”。

  其实,之所以没有在卡西米罗离开之后,直接宣布唐尧东为主教练,一方面有俱乐部并不愿意用“下课”的字眼儿来形容这次人事变动,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唐尧东一点儿压力,“毕竟他原来是辽宁队的主教练,打辽宁,他有优势。”而在成功止跌之后,唐尧东自然是通过了考验。“希望唐导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执教经验,和对中超联赛熟悉的优势,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杨楠说。

  而被“扶正”之后,唐尧东并不能感到太多的轻松。“今天大家打得不错,我代表教练组感谢大家,但我们后面的比赛还很艰难,不能有任何放松,大家回去早点儿休息,就不要外出了,下周六还有比赛,回去好好准备。”在回宾馆的大巴上,唐尧东宣布了成为主教练后的第一条军规。天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马林 | 唐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