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郎平看望前男排国手 汤淼已能稳坐两小时了(图)

汤淼:想用左手训练射击参赛残奥会。 徐维欣

  本报北京9月21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奥运会、残奥会已经闭幕,运动员们告别了激烈的赛场;对于前国家男排选手汤淼来说,他仍然奋战在人生的另一片赛场上。今天上午,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雷、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排球协会专职副主席李全强一同来到北京博爱医院,看望了仍在恢复中的汤淼,并送上5万元慰问金。

  自去年受伤以来,汤淼凭着优秀的身体素质和不屈乐观的精神,与死神顽强斗争,并在逐步恢复,现在他已经可以在轮椅上稳稳当当地坐上两个小时了。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躺在床上的汤淼气色不错,心情也十分开朗。他对记者说:“感谢党和人民对我的照顾,我现在能够恢复得这么好,其实就是外界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对于病情,这个上海小伙子也显得信心十足:“这种病情是世界难题,想一下子好起来,难度还是很大的,但是我还是可以通过自己现有的功能和训练,强健自身的体魄,不能让肌肉继续萎缩,这样就可以过上质量比较好的生活,这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在一旁的汤爸爸还告诉记者,就在昨天,身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还特地来医院看望了汤淼。他坚强乐观的精神也感染了“铁榔头”,为此郎平还特地把自己的自传送给汤淼作为纪念,同时激励汤淼继续加油。这本名为《激情岁月》的书就放在汤淼的床头。

  离开病房的时候,郎平还拉着汤爸爸的手表示,回美国后一定会关注相关恢复器材,并找机会带回国促进汤淼早日康复。

  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也让汤淼备受鼓舞,奥运期间,他看了中国排球队的全部比赛。也许这刺激着体内的运动细胞,随着伤情的恢复,汤淼透露了想利用恢复较好的左手训练射击,这样以后就可以参加残奥会比赛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徐维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