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冉雄飞:开房事件不能不了了之 严重错误应严惩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最大的毛病,就是容易遗忘,每次失败之后,没有人平心静气的总结,也很少有人承担什么责任,然后就是蒙头重新开始,这样的足球环境,这样的管理方式,这样的做事原则,是导致中国足球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最重要的原因。

  “国奥开房事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似乎大家已经淡忘了,事件的主角们,已经回到了各自的俱乐部当中,开始新的职业足球生涯,作为国奥兵败的主要参与者们,他们其实应该为中国足球的这次惨败,承担一定责任的,作为球迷,我们要求他们承担一部分责任,也不是什么苛求,但为何又要不了了之呢?

  对于出身在80后,或者90后的年轻人来说,开房事件实在是有些小题大做了,对此我表示理解,但并不完全认同,就像网友说得好,国家开那么多宾馆,不就是用来开的吗?大家都不“开房”,这宾馆咋办呢?说得有理,但是开房也得有时间限制,有场合区分,有轻有重,有是否符合时宜?

  韩鹏和我还算是不错的朋友,他的女友我也见过,很漂亮,两人感情很好,这可能是出现开房事件的原始动机,奥运会集训几个月,对于正处于热恋期间的恋人来说,的确是很大的煎熬,这个时候足协的管理者首先应该体谅球员,给球员少许空余时间,让他们在奥运会之前见见面,一解相思之苦,可惜奥运会前球队空前紧张,队里气氛尴尬,内部四分五裂,球员心思出现走神就有些不可避免了。

  但韩鹏还是做了错事,千不该,万不该,他不能在奥运会期间离开驻地,去私会女友,这是一次典型的违纪事件,如果真的属实,韩鹏至少是犯了一些错误,而且奥运会期间韩鹏状态不佳,一个超龄中锋最后沦为打中后卫,此时再出现“开房事件”,就不能堵住其他人讨伐的嘴了。

  至于周海滨,我很欣赏他的才华,他一定是下一个郝海东,郑智和孙继海,但在性格方面,他也直追这些性格球员,球技在国内一流,可脾气也越来越离谱,他也是年少成名,身边追求者甚多,美女投怀送抱也不可避免,这种时候,海滨心理膨胀和虚荣心爆棚,就显得合情合理了,如果去搜索海滨的足球职业生涯,他有年龄最小的国脚称谓,也有代表国家队首战就打进致胜球的神勇,但更多的,土伦杯“黑脚事件”,中超“红牌事件”,国家队“打架事件”,国奥队“开房事件”,那一件事情,好像他也未能置身事外,从平时的生活中,周海滨似乎不是一个张扬的人,但为何总是和这些国字号球队的丑事,联系在一起呢?

  写到这里,海滨自己应该反思,为什么总是有他?同样,海滨在奥运会期间状态也不好,再出现一个“开房事件”,就是处罚他,也没有什么不对,在战争年代,像海滨和韩鹏这样的事件出现,可能会被军法从事,按律当斩,古代军队打仗,最在意的就是军规军纪,“兵圣”孙子早就说过,战争胜利,人是第一要素,而最后取得胜利的一方依靠的是战争意志和战略智慧。

  《孙子兵法》问世之前,孙子的成名作是果断处死吴王的两个“违纪嫔妃”,所以才有了号令严密,军法如山的铁血军队,新中国建立之前,红军里就有因为“生活违纪”而被处决的高级指挥官,中国足球这么多年屡战屡败,组建这支军队的中国足协一定有很多的领导责任,但始终没有建设出一支能打仗,能付出,能奉献的团队,同样也是失败的重要因素,国家队多年来帮派林立,小集体,小团体为祸不小,山东帮,大连帮,天津帮,上海帮,的确,只要是集体项目,就不能杜绝帮派现象,但此种陋习不除,足球队这样一个集体项目也很难真正有所突破。

  采访国字号球队和中国足球十余年,说实话,见惯了球员集训期间开房集体打牌赌博,集体跳窗出去泡吧喝酒,在球队驻地楼层另开房间密会女友,情人等一系列丑陋的现象,常见则麻木,但在奥运会期间,再次爆出此类事件时不应该,毕竟奥运会期间,中国奥运代表团是军团作战,一个小集体的小问题,最后却演变成恶性事件,并且再次招致网友的炮轰和口诛笔伐。

  作为足球从业人员,我们都应该反省,我采访任何队伍之前,抱定的宗旨是“辉煌时吹吹冷风,让他们保持清醒头脑;失意时积极鼓励,让他们振作精神!”现在看来可能这样的报道原则也有失公允,这次国奥“开房事件”,既然已经真相大白,那我们就希望中国足协在组建新一支国字号队伍之前,给我们一个明确的信号,至少要让所有人,特别是球员知道,在代表国家队备战大赛期间,私自外出或出去开房,都是很严重的错误行为,应该被严惩。

  能够明确这一点,也许就算整顿军纪,“知耻而后勇”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