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郎平奥运后尽享家乡生活 婉拒出任中国女排教练

[郎平看望汤淼送上祝福]
郎平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中带领美国女排取得银牌好成绩的主教练郎平并没有在奥运会结束后立即返回美国,致使其“乐不思蜀”的理由则是希望要好好享受一番久违的家乡感觉。 >>为郎平送上祝福

  这块生她养她的沃土郎平是再熟悉不过了,而没有了奥运会的压力,郎平的心情也格外轻松,得空骑车逛前门大栅栏,与家人一起过中秋、吃团圆饭,都有一种惬意的感觉成分蕴含其中,并且郎平还特意去看望了病房中的汤淼,为他带去了一份深深地祝福。

  郎平本来是要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九月份返回美国的,但在体检时却发现身体有些问题,虽然不算严重,但在医生的建议下,她还是决定等做完手术后再考虑返美。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郎平并没有将美国女排奥运获亚军的功劳完全归于自己一人身上,她重申了美国队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团结是惟一成功致胜的要素。

  而在谈到是否将再次接手执教中国女排、出任主教练一职时,郎平则态度婉转予以否认,她表示,这一来是因为精力有限,确实是干不动了。中国女排是一个深受全国人民厚爱的集体,而担任这项重任,不仅责任重大,压力更是超乎寻常的大,不是常人可以想像能够承受的,以前确实因为年轻,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但现在真是有些力不从心了,况且自己身体状况也不允许再这么做了。 >>您是否支持郎平会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而另一方面,郎平也谦虚地表示,自己带中国队的时候,最好成绩就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8年世锦赛亚军,而陈忠和则在执教八年里,带领中国女排取得了一次奥运会冠军,一次奥运会铜牌,一次世界杯冠军,成绩非常出色,就目前来讲,还没有一个中国女排的教练能够达到他那样的水准,再者陈忠和的身体情况也无任何问题,自己又愿意继续带队,其实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这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陈忠和的敬业精神和执教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今年年底,郎平与美国女排的合同就将到期,此前她曾经多次表示,届时她将和女儿共同商量是否继续接管美国女排事宜。(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郎平全力助汤淼尽快恢复 让运动员出国接受治疗 
              郎平回美后将进行手术 力挺陈忠和继续执掌女排
              中国女排新主帅成谜:郎平干不动 忠和服从分配 
              女排亚青赛次轮:中国横扫新西兰 日本险胜韩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