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奥神无缘回归只因天价租金 青岛获准后主帅哽咽

  竞报讯 (记者龙培培) 昨天傍晚,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通告,因北京奥神俱乐部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相关准入材料,篮协根据此前联赛会议上的决定判定其弃权,空出名额由上赛季NBL联赛季军青岛双星男篮顶替。

  至此,奥神回归CBA一事终因主场问题搁浅,而错过了新赛季的奥神也将因脱离CBA联赛已达三赛季而失去来年直接回归的资格。“中国篮协在其公告中称,鉴于在截止时间内,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未能履行上述决议的要求,即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按照要求和标准提交完整的材料,包括未能确定比赛主场,未提交《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国内球员聘用合同》等相关审批文件,因此,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已失去2008-2009赛季CBA联赛参赛资格。”

  ■揭秘

  无缘回归只因天价租金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奥神俱乐部在CBA联赛众多队伍中总是显得格外特别,无论是其与队员签署的严重违背篮协规定的20年超长合同,再到其2005年因孙悦进国家队一事与篮协彻底闹僵出走美国,后来又有奥神与回归国内但却要将主场设在澳门而最终无果。而这一次再因主场准入问题无缘回归,离家的奥神已是第三次被CBA拒之门外了。

  回归难,不仅卡在了奥神一向我行我素的作风上,而这一次,也有奥神物色到的新主场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价格实在太过昂贵的原因。

  据知情人士透露,五棵松篮球馆并不是十分乐意将场地包给奥神,因为租用这个体育馆必须要补偿长期租用该馆而对其造成的广告损失。对五棵松篮球馆来说,他们不可能因为奥神的一个赛季或者两个赛季的使用而把带来滚滚财源的广告 拒绝掉;同时,作为中国第一座NBA式篮球馆,五棵松的日常维护开销也十分巨大,仅租用一个赛季就要花费近千万元,这样的开支也已大大超出奥神的负担能力。

  ■赢家

  青岛五年努力没白费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取代北京奥神进入CBA联赛,当青岛双星俱乐部昨天上午接到篮协的正式通知时,俱乐部总经理,双星男篮主帅王伟力激动不已。他略带哽咽地表示:“我们五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漫长的等待让我在得知好消息后都有点瘫了。”

  从济南军区双星男篮改制为青岛双星男篮以来,青岛队几乎是以青年军打天下,能从青年队打进CBA,球队整整用了5年时间。“这种等待是漫长的,又是令人窒息的。这几年,我们从第一次是跟东莞新世纪争夺升级名额但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再到第二次跟浙江广厦争名额也是最后折戟,我们一直没有放弃,集团的投资也没有减少,这就是投资和投机的区别。”王伟力说。

  ■反应

  佛山凤铝:仍会起诉篮协

  竞报讯 (记者龙培培)奥神无缘,青岛替补获得晋升CBA资格。面对这样的结果,心里最不平衡的就是上赛季NBL冠军佛山凤铝队。

  这次青岛搭上末班车,凤铝称早就知道结果。凤铝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肖春龙对此表示:“这在意料之中”,而这一结果也更坚定了凤铝继续起诉篮协的决心。肖春龙表示:“前段时间因为残奥会举行的关系,我们只是没再说。但是,我们不会就此放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培培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