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世界杯总决赛奥运冠军缺席 董栋黄珊汕夺金

  本报讯 9月20日,2008年蹦床世界杯总决赛在俄罗斯托格里亚蒂结束,中国蹦床队继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网上个人金牌外,董栋、黄珊汕再度为中国蹦床队书写辉煌,两人分别取得了奥运会项目男、女网上个人的金牌。

  两年一度的世界杯总决赛代表了目前蹦床的世界最高水平,进入决赛的选手必须在2007、2008两年世界杯系列赛中积分排名前八。中国男女队各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男子为董栋、陆春龙,女子为黄珊汕、何雯娜,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和陆春龙由于受伤病等因素困扰,未能出现在俄罗斯的赛场上。

  首日进行的男子个人网上项目比赛上,奥运会铜牌得主董栋以一套总分40.90分的动作成功夺魁,乌克兰选手尼基丁以1.1分之差获得亚军,日本队的头号选手上山容弘以39.60分获得第三名。

  女子网上个人的争夺也很激烈,在北京奥运会上遗憾失误的黄珊汕排在第七个上场,她展示了一套全场最高难度套,14.7分的难度动作完美无瑕,最终黄珊汕以37.50分顺利夺冠。乌克兰选手莫夫昌和俄罗斯选手切诺娃分列二三位。女子双人同步项目上,白俄罗斯组合米罗诺娃/佩特雷尼娜获得冠军,中国组合蒋逸奇/顾晴雯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蹦床选手首次获得该项目的世界大赛奖牌。日本组合收获了男子双人同步金牌。

  俄罗斯队实力强大,虽然未能在奥运会项目上有所收获,但他们包揽了男、女单跳两枚金牌,以2金2银1铜位列奖牌榜首位,中国队以2金1铜位居第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技巧蹦床部部长赵嘉伟表示,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蹦床再次包揽男女网上个人金牌,并在女子双人同步上首次获得奖牌,证明了中国队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董栋 | 陆春龙 | 何雯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