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约翰逊忠告刘翔面对现实 预测伦敦奥运可能夺冠

  先是在游艇会上给刘翔带来了惊喜和礼物,后又带着漂亮的女友玩转上海,阿兰·约翰逊,这位110米栏界的“老主宗”第四次造访上海,相同的城市不同的心境,因为伤病的原因,阿兰此次是本届国际黄金大奖赛的座上宾。

谈到刘翔是否会重夺奥运会冠军,约翰逊很大胆地预测了一下:“很有可能!”

  “我昨天见到刘翔,他看上去已经好多了!我们在一起并不会谈论成绩或者伤病,哈哈,不过具体谈了什么,那就只能保密了!”约翰逊诡异地笑着,耸了耸肩膀,敲着一旁的酒杯:“喝多了,现在都不记得了!”没有了比赛的任务,阿兰·约翰逊在比赛结束后,和女友对坐在八万人体育场某酒店酒吧内,没有比赛的压力,约翰逊的确有理由好好放松下。自从奥运会前因伤宣布退赛至今,他很少在公开场合亮相,仅仅是在赛前预测了“奥运冠军将归属于罗伯斯”,他的理由很简单:罗伯斯一直在欧洲创造出不错的成绩,状态正佳;但刘翔目前还在养伤阶段,很少有人可以在几个星期内将状态提升到最佳。很“不幸”,刘翔没有跑下来,罗伯斯夺冠了,约翰逊也猜对了。

  这次,当再次问及刘翔和罗伯斯时,约翰逊说:“他们是同一时代的人,包括奥利弗,他们都是这个项目的顶尖高手,实力相当,技术相当。谁都有可能打败谁,谁都有可能打破纪录,谁都无法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罗伯斯不久前为自己定下目标,希望能在下个赛季打破室内60米栏的世界纪录,约翰逊毫不怀疑地表示:“是的,极有可能。”那么刘翔是否能够重新回到世界之巅,重新摘得四年后伦敦奥运会的金牌?约翰逊不假思索地说:“他非常有可能!”约翰逊不停地点着头,继续谈到:“当然,伤病是首先要克服的问题。正如我,遗憾地错过奥运会,我就会让这件事情过去,顺其自然。但并不是说,把它忘得一干二净,只能作为一种‘教训’和经历。生活依然继续,你也必须面对现实。”

  周六晚上,刘翔的同门小师弟谢文骏以13秒47取得了银牌。对此,阿兰·约翰逊认为:“谢有一定的实力,而且他每天都和刘翔一起训练,至少他能够做到的,就是感受到刘翔的节奏,这可以帮助他进步。”那你会认为他是“刘翔第二”吗?约翰逊立马回应道:“刘翔是独一无二的!”

  刘翔将约翰逊视为最大的偶像,罗伯斯称他是“活的传奇”,现年37岁的阿兰·约翰逊听闻之后,骄傲地挺了挺身子,竖了下衣领,为这些赞誉而“飘飘然”。的确,如何延长运动寿命是每位运动员都在追求的目标,像阿兰·约翰逊那样的传奇人物,田坛并不多见。所谓的秘方就是对跨栏的热爱和执着,约翰逊还很期待地表示下次可以以参赛者的身份前来上海,当然“首要的是,确保我的伤病痊愈,然后才能考虑重返赛场”。他摸了摸自己的左脚,并拉下袜子,指着脚踝的受伤部位。伤病给了他最大的打击,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阿兰是个倔强的人,这位赛场上的“迟暮老人”仍然期望着及时回到赛场上。

  同胞奥利弗已经扬言自己爱上了上海大都市,起码再住段日子。而阿兰·约翰逊把上海当作“东方的纽约”,想要利用这段时间和女友好好逛逛,买买东西,或者是坐在吧台里畅饮休憩。□本报记者|张喆|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刘翔 | 阿兰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