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莱德杯 > 2008莱德杯最新动态

美国时隔9年再捧莱德杯 外卡英雄让人遗忘伍兹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主场作战的美国队21日在路易斯维尔结束的第37届莱德杯欧美高尔夫球对抗赛上,以16.5∶11.5大胜欧洲联队,时隔9年后再次捧起莱德杯。

  没有“老虎”伍兹更好?因为美国队赢得了久违的莱德杯,队员们表现得更像一个团体。

有美国媒体甚至尖锐地说,“世界第一”缺席第37届莱德杯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自从“老虎”1997年在瓦尔德拉玛(Valderrama)第一次参加莱德杯以来,伍兹是首次缺席这项两年一届的赛事。但也正是因为“老虎”是常客,这个讲究团体协作的杯赛就因为他的光芒太盛而变味,美国队在此前六届莱德杯中输掉了五场。接连而至的失利招来各种指责:有人说他们打得太过呆板,参加团体比赛时显得太过自我。毫无疑问,他们拥有最好的选手,但是并不抱成团,截然不同的一群人总是无法融合。

  2008年,伍兹因膝伤缺席,倒给了一个另类证明美国队的机会:他们不需要全部来自同一背景的队员,也不需要雷同的打球风格,他们甚至不需要聚集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们要的只是一些热情、一份友爱与忠诚,还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队长保罗·阿辛格的巧妙安排下,美国队大胜欧洲队,取得过去27年中获得的最大比分优势。这也是美国队历史上第26次获得优胜。

  “我从来没有想过结果会怎样,我今天才开始梦想,才想着这是有可能实现的。”阿辛格抚摸着身旁闪闪发光的金杯说,“能把奖杯留到我们的土地上感觉真是棒极了。”

  原本人们都在为美国队寻找一个新领袖,但名气最大的米克尔森婉拒这一重任。在这支队伍中,当然无论是从乡村来的维克利,又或者是从街头来的金河珍,没有人的影响力能超过保罗·阿辛格。是他力主修改积分制度,同时增加队长可派发外卡的数量。他挑选出来的队伍包括六个新人,这些人的总战绩为9胜4负8平。

  “他们更像欧洲队。”欧洲队的哈灵顿感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没有“老虎”的美国队,反倒治愈了他们多年来的伤口。

  台前

  外卡英雄让人遗忘伍兹

  新快报讯 一个来自佛罗里达州潘汉德乡间的男孩成了比赛至关重要的一环。一名洛杉矶街头急性子的男孩儿则一上场便拿下了欧洲队的超级明星。两位在肯塔基土生土长的人在家乡父老面前上演了一场好戏。

  瓦尔哈拉没有“老虎”伍兹。但这里有波·维克利,有金河珍,还有肯尼·佩利和J.B·霍姆斯。金河珍和佩利的成绩都是两胜一平一负,维克利和霍姆斯则是两胜一平。四人获得的总分是10.5分,无疑成为美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早在一开始的第一洞,维克利就显露出了良好的状态。他的开球迅速占领球道,于是手握木杆好像小朋友玩儿骑马打仗的游戏般做起动作。观众中爆发出阵阵开心的笑声。其实维克利整个星期都在比赛之余为观众送上额外的各种笑料,欧洲队的维斯特伍德甚至抱怨他的举动已经超出了高尔夫礼仪应有的尺度。但是有什么关系呢?美国人已经找到了心目中全新的“约翰·达利”。

  金河珍没给加西亚留一丝余地——即使是一记两英尺的推杆机会。仅仅14洞,比赛便宣布结束。不过金河珍并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赢五洞四洞免打,直到被人拦在前往第15洞的路上,他才发现自己为美国队迎来了周日的开门红。这位年仅23岁的小伙子超额完成了任务。

  队里最自律的人莫过于佩利。事实上,他今年一直在为莱德杯做准备,甚至错过了参加美国公开赛资格赛的机会。尽管招来无数指责,但他坚持了下来。对佩利来说,没有比赛——甚至是大满贯赛——比莱德杯更重要。面对欧洲数一数二的比洞赛高手斯滕森,他曾经在五洞中抓到四只小鸟,成功擒下对手。

  相对于同样来自肯塔基的佩利,霍姆斯的名气要小很多。作为队长阿辛格选中的四位外卡球员之一,他确实没有辜负自己的伯乐,家乡的球场为他提供了地利之便。霍姆斯周日对阵索伦·汉森,以胜二免一的成绩击败对手。

  此情此景,此时此刻,静卧家中养伤的伍兹似乎已经被众人遗忘。

  幕后

  百无聊赖,伍兹发骚扰短信

  新快报讯 6月份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后,伍兹的左膝盖做了重建手术,这段在家独自养伤的日子百无聊赖。他明显是爱上发短信了。在莱德杯期间他不断对参赛的同胞们进行短信骚扰,队长阿辛格就是“深受其害”的其中一位。

  美国队在第一天早上取得3∶1领先,在家看电视的伍兹给阿辛格发了一条短信,写着“从后边踹他们(Kick their behind)”,阿辛格很高兴,回复说“有什么指导意见打电话给我”。

  然后,“老虎”看到前NBA天皇巨星迈克尔·乔丹给欧洲队队长尼克·法尔多开玩笑似地按摩脖子,他给“飞人”发短信,说:“把你的手放开。你不能给他按摩,你只能掐他。”

  看来,养伤确实把“老虎”憋疯了。今年7月,哈灵顿在皇家伯克戴尔夺取冠军之后数分钟,他便给后者发了一条可能带黄段子意味的祝贺短信,把哈灵顿逗笑了,但没公开说什么内容,只说“很特别”。据伍兹的好朋友、1998年英国公开赛冠军马克·欧米拉说,“老虎”在英国公开赛期间好几次给他发短消息诉苦,欧米拉解释说:“他喜爱高尔夫,他都烦恼死了。他非常想来这里。”

  或许伍兹是为了展示他的幽默和对高尔夫的热爱,但最后大家有点烦他了。

  “这位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坐在家里看比赛,并给我以及其他人发了很多信息。”阿辛格上周六在瓦哈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四人四球赛结束后说,“他昨天给我发了至少10条信息。他喜欢诘问,我告诉他需要提高一点诘问技巧。我不知道他能达到这么高的水平,因此我很赞赏他,他很伟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辛格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