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孙继海八年五红猜想 曲线回实德OR下嫁英冠憋火

  北方体育报记者许明报道

  大连作曲家郑军曾在2001年专门为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创作了歌曲《我的笑为什么像个乖小孩》,谈及初衷,郑军说:“我一闭上眼睛就会想到继海的微笑,我要把他的笑容真实记录下来,他是我的偶像”。

七年过去了,孙继海还不是一个乖小孩呢?

  据报道,在本月16日谢菲联和考文垂的一场英冠比赛中,孙继海由于对米切尔·米福苏德的一次恶意犯规直接被主裁出示红牌,而他在吃到红牌后的一系列不理智行为则遭到了来自英足总的指控。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孙继海在英国效力期间还从来没有接触过听证会,这也是中国留洋球员的首次“殊荣”。孙继海到底怎么了?无风不起浪,那么,风在哪里?

  猜测一

  曲线回到实德?

  早在今年6月份大连海昌队在北京香河进行拉练的时候,继海就和主教练科萨有了接触。深知继海实力和人气的科萨非常希望孙继海能回国“勤王”,但最终没能成行。而继海也没能继续自己的英超之路,只好在英冠的谢联打拼。在英超那是风光的,就算不是铁打的主力,在国内球迷眼里那也是光芒万丈,可到了英冠,人气下降也就顺理成章了。

  是不是爱家乡的继海想回大连帮助海昌队保级,但因为和谢联签了合同,若没有一个特别有说服力的理由,对方也不会放人。于是继海以红牌停赛来降低自己在球队中的印象分。如果在停赛期间,谢联发现其他球员可以替代之,也许会放继海回国。

  假如真是这样,继海就太伟大太用心良苦啦,为了家乡不惜以苦肉计牺牲自己,简直就是楷模。将来回到大连的时候,建议球迷们去机场迎接,并打出横幅:“欢迎继海回家,你受委屈啦?”

  猜测二

  对手故意挑逗?

  英冠考文垂队的米切尔·米福苏德,继海这辈子是忘不掉了,正是这个小子的挑逗让继海中招。

  继海说,对手的那个小个子踢起球来手脚一直特别的不干净。也许是因为他个儿小,动作又很隐蔽,主裁一直没能看出来。但在此(红牌犯规)之前,他已经动作很大的拉扯我很多次了,可是裁判居然一直没理睬,甚至连口头警告都没有,这也令我很生气。”继海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只是这种后果是附加在自己身上的。

  潜规则不但是娱乐圈有,足球场上也有潜规则的,比如很多教练赛前就会授意自己的队员去小动作挑逗对方球队中“粘火就着”的球员,对方一旦怒从心头起,那踢球的水准就会立马下降。

  吃一堑长一智,等继海复出的时候,也多学学这招,也挑逗挑逗他人,这叫师夷长技以制夷!

  猜测三

  继承“优良”传统?

  不知道继海看没看过周星驰的《功夫足球》,但他狂奔15码将米斯福铲翻在地实实在在地践行了功夫足球。

  看看国内赛场上,中国球员的臭毛病一身一身的,中国的裁判也是窝囊。按照规则,对中国球员口头警告的,都可以出示黄牌,给黄牌的都是红牌程度的犯规,而给红牌的,在国外那几乎就得全年禁赛。从这样氛围里走出去的国内球员,怎么可能到什么山唱什么歌?

  中国留洋球员好像还没有身上“干干净净”的,李铁、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李伟锋、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杨晨等等,都得到过红牌,其实,作为球员在场上踢球得了红牌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可总得看看这鞋是怎么湿的。

  为什么留洋的中国球员一得到红牌总是被国外媒体讨伐,这是值得反思的地方。不要责怪人家有什么种族歧视,中国球员大部分都是对人不对球,不属于不可抗力的红牌。

  猜测四

  下嫁英冠憋火?

  人往高出走,水往低处流。从英超下嫁到英冠,继海内心的落寞当然是可以理解的。心里有股子火也是人之常情。这火气可以发在赛场上,但不是犯规吃红牌,而是帮助自己球队取得胜利,让那些英超球队特别是曼城队后悔死吧。

  其实,只要在英国踢球,继海就是成功的,以中国足球的低下的美誉度,能在英国联赛中亮相已经是了不得啦。即便到英甲踢球,也没有什么丢脸的。

  别忘了,前几年,英国的足球明星加斯克因还混迹中国联赛呢?人家都能放下架子,等而下之的中国球员有什么放不下的。踢球的都是吃青春饭,永远年轻的只能是革命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顶。强烈建议中国球员学唱这首歌曲。

  猜测五

  主裁黑了继海?

  难道是当场主裁判主裁判达伦·迪德曼“黑”了继海,难道继海是冤枉的?要不然他退场的时候,怎么那么多的主场球迷给他热烈的掌声呢!

  继海回忆道:“我的铲球绝对是全力以赴的去铲球,并且我也先铲到了球,并非是冲着人去的,况且当时我和那个小个子球员几乎是同时出动,我俩的位置优势也是各占50%。”

  对于裁判的红牌,继海火气冲天:“当裁判响哨后我真的很愤怒,这个球吹犯规简直是太不应该了。要知道,在英超赛场,像这样程度的对抗,一场比赛中会有很多,这都是激烈比赛的一部分。后来我得知红牌被罚下,真的更加不明白了。所以我头也没回,只是愤怒的挥着手往边线走。”

  看看,看看,按照继海的描述,他绝对是冤枉的,比窦娥还冤,是不是也发三个毒誓:“血溅白练,六月飞雪,亢旱三年?

  猜测六

  把英冠当中超?

  如果继海的行为在中超联赛,那肯定不算是什么问题,恐怕裁判连张黄牌也不能给。那是不是在继海犯规的瞬间,脑子突然时空交错,以为是在中超赛场上呢?

  绝对有这个可能,看过英冠比赛的球迷都知道,他们的水平虽然比中超高,但场面上乱乎乎的,和中超有的一拼。继海常年呆在国外,对金发碧眼的老外球员已经熟视无睹了。真正做到了:我们同住地球村成为一家人。

  猜测七

  郑智谭汪嵩连累?

  中国球员郑智和谭汪嵩在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两张红牌给本来就味道不鲜的一锅汤里又扔进了两块臭肉。这两块臭肉的威力是无穷的,全世界都看到了,那就怪不得裁判们对中国球员总是戴着有色眼睛。

  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继海不给裁判的口实,他也不能凭空的上纲上线吧。

  猜测八

  把自己当太阳?

  “孙”字的英文单词是“SUN”,也就是太阳的意思,所以继海十年前登录英伦的那天起,中国太阳的美誉就一直如影随形。是太阳当然就要有太阳的风范,太阳的风范是什么?那就得“烤人”啊。大冬天的,太阳热辣一点那是好事,让人感觉很温暖。如果是大夏天的,毒辣的太阳是会让人反感的。继海英伦赛场10年五红加身,这算是冬天的太阳还是夏天的太阳呢?

  继海,要么就做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吧,或者夕阳也可以呀,夕阳西下也是诗一般的意境。落下之后,希望我们能看到半个清辉的月亮爬上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米切尔 | 郑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