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大奖赛资格赛李行金龙同晋级 刘闯爆冷首轮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资格赛在威尔士的北部庞丁的帕里斯塔廷结束资格赛首轮争夺,出战的三位中国选手中仅有小将刘闯爆冷出局,金龙和李行则都顺利过关,闯入资格赛第二轮。

  本赛季大奖赛一改之前两个赛季正赛采取小组赛的形式,与一般排名赛相仿直接进行单败淘汰,而且由于资格赛选手增加到80位,因此轮次也由以往的三轮增加到四轮。比赛采取9局5胜制。中国此次共有5名选手参加,分别是梁文博、刘崧、刘闯、金龙、李行,其中刘闯、金龙、李行都需要从资格赛首轮打起,刘崧则从资格赛第2轮起步,梁文博首次亮相则在资格赛第3轮。

  金龙首战遭遇的是28岁的李-斯比克,这位英格兰球手曾经在05年世锦赛资格赛中10-7淘汰过台球神童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94年斯比克还曾夺得英国15岁以下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上海大师赛资格赛还击败了刘崧,是一位颇具实力的选手。果然在开局阶段,斯比克在机会把握能力上显现出一定的功力。以70-36,75-23先下两局。0-2落后的金龙并未慌乱,而是随后绝地反击以63-42,67-30,67-12连赢三局逆转领先。

  尽管第六局斯比克66-59险胜追平比分,但金龙随后两局打出极高的水平,分别轰出单杆83分和114分的高分,以107-1和115-0的悬殊比分胜出,从而以5-3淘汰斯比克过关,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5分钟。金龙资格赛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曾闯入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四强的米尔金斯。

  李行资格赛首轮面对的是乔哈尔。李行在第一局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尾局逆转以68-57先拿一分,随后乔哈尔毫不退让以71-3扳平比分;第三局李行单杆打出76分,并以76-0的比分再次抢得先手;乔哈尔随即以75-52的分数再度追平。李行随后两局手头很热,单杆打出了88分和60分的不错分数,并以96-22和70-0连取两分逼近胜利,尽管乔哈尔在第七局以69-36又追回一分,但是李行在第八局一度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依靠犀利的进攻度过险关,并以62-41胜出,从而以5-3淘汰乔哈尔闯过首轮关,全场比赛用时2小时40分钟。李行资格赛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威尔士人伊恩-普里斯。

  刘闯首轮的对手是32岁的英格兰人贝德福德,后者的职业生涯亮点不多,2004年欧洲公开赛闯入32强算是其中之一,总体来说实力一般;作为90后的刘闯,依靠08年世锦赛一路过关闯入正赛而闻名。第1局,尽管刘闯打出单杆48分,但贝德福德抓住机会最后以75-58先下一局;第二局刘闯在略显破碎的比赛中以84-37扳平,随后三局贝德福德手感极佳,一鼓作气连取三分,三局具体分数为:110-0,77-11,100-0。

  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刘闯在第六局以62-16胜出,将局分改写为2-4;不过贝德福德随后一局没有再错过机会以95-1胜出,从而以5-2淘汰刘闯挺进第二轮,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59分钟。贝德福德下轮的对手将是曾闯入1995年世锦赛四强的安迪-希克斯。另外,刘崧第二轮的对手也已经揭晓,就是在资格赛首轮以5-3击败克里斯-麦克布林的泰国球手苏珀-塞恩拉。(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