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婉拒中国女排帅位 自称压力大常人难以承受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回美国后,我会多了解这方面信息,我很想看看我这个阿姨辈的同行能为你做些什么。”郎平昨日回美国前,特地去医院看了趟正在接受治疗的汤淼,她在美国开办的“郎平基金会”已经开始运作,她希望这个基金会能为更多国内现役和退役运动员出国治疗提供帮助,临走前,她还送了汤淼一本她十年前写的《激情岁月》作为礼物。

  在帮助美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银牌后,郎平除了陪姐姐去了趟香港,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度过。在她离开前夕,一个问题还是被摆在她面前:是否重回中国女排执教,而郎平的回复则是:不。

  “我从来没有再接手中国女排的考虑,一方面我真的干不动了,担任这个职位,责任大,压力更大,这种压力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不年轻了,真是力不从心。我感觉如果忠和(现任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的身体情况允许,他自己还愿意干,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这点没什么可怀疑的。”郎平态度坚决地婉拒了这一提议。

  同时,因为美国队所获得的出色成绩,这一个月来美国排协也一直试图尽快与郎平签订下一个四年的工作合同,郎平也在考虑着这件事,“我想这次回美国和女儿商量一下再作决定,我想还是首先考虑我个人的情况。”郎平不无幽默地自嘲着:“大家都叫我‘铁榔头’,其实我是个‘纸榔头’,我的膝盖已经做过七次手术了,女儿从小就知道妈妈不能碰,浑身上下都是伤。”在郎平目前的计划中,全力投入基金会运作,并早点把基金会带上正规,是放在第一位的,至于是否继续执教美国女排,还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等原因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