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巴萨皇马AC米兰全线告捷 胜利都是“变”出来的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巴萨客场6:1大胜希洪竞技,AC米兰主场4:1狂扫拉齐奥,两支传统劲旅同时迎来本赛季联赛首胜,皇马在主场2:0击败桑坦德——前两轮联赛中表现较为疲软的几支豪门集体复苏,逐渐步入正轨,但复苏的原因各不相同。

  巴萨变形 定位球、头球成杀招

  巴萨6:1大胜希洪竞技,本赛季的首场联赛胜利酣畅淋漓,主帅瓜迪奥拉也可以暂时平息媒体和球迷的质疑。梅西梅开二度、哈维、伊涅斯塔、埃托奥各贡献一球,巴萨的中前场球员全面开花。最不可思议的是,巴萨的6个进球,2个来自角球,3个来自边路传中后的头球破门,这样的进球方式如果发生在以往的巴萨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上赛季,巴萨在欧冠赛场一度创下87个角球只进一个的耻辱数据(而且还是对方奉送的乌龙球),身材普遍比较矮小、脚法普遍优秀的巴萨球员通过头球方式来完成进球,这也是令人欣喜的变化。

  从里杰卡尔德时代开始,巴萨始终对如何破解对手铁桶阵很头疼,新帅瓜迪奥拉本赛季加强了定位球训练,最近两场比赛来自角球的破门已有三球,这是一大进步。相比之下,头球破门对于矮个子的巴萨球员来说,似乎难以完成,但昨天凌晨的三粒进球都来自头球,其中哈维、梅西这两个身高不到1.70米的球员都用狮子甩头的方式攻破了希洪竞技的球门,埃托奥那个进球则更加精彩,先是普约尔头球摆渡,埃托奥空中接力,近距离头球破门,这样的得分方式在以往的巴萨很少看到。

  米兰变阵 首发放弃小罗舍瓦

  昨天凌晨,AC米兰在主场4:1大胜拉齐奥,两连败后终于取得联赛首胜,结束了0分垫底的尴尬,西多夫、赞布罗塔、帕托和卡卡先后建功。主帅安切洛蒂豪赌成功,放弃用小罗和舍甫琴科首发,结果红黑军团立刻赢得一场胜利。

  该不该让小罗和卡卡同时上场,在昨天这场比赛之前是意大利媒体大肆炒作的焦点,因为从前两场意甲表现来看,小罗和卡卡同时出场,AC米兰进攻反而不够犀利。安切洛蒂昨天终于下定决心,豪赌一把,索性将小罗和舍甫琴科同时放上替补席。

  本赛季开始前,很多人就对米兰引进小罗和舍瓦产生质疑,于是两人就打赌:谁先为AC米兰进球。从意甲到联盟杯,小罗和舍瓦都颗粒无收。昨天凌晨,失去耐心的安切洛蒂赢得与这两大球星的暗战,小罗直到第71分钟才替补出场,换下帕托,但那时1:4落后的拉齐奥基本无心恋战。尽管小罗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可惜此时的比赛强度与之前已经无法相比。舍瓦也早早从替补席上起来热身,可是他连一分钟的上场机会都没有获得。

  博列洛突前打中锋,帕托是灵活机动的小前锋,卡卡和西多夫打双前腰,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和弗拉米尼中的两人负责中场扫荡,AC米兰中前场的主力阵容渐渐浮出水面。本赛季迄今为止,AC米兰输得最惨的一场就是上轮以0:2完败于热那亚,首发出场的小罗和舍甫琴科都如同梦游。对于两大巨星来说,他们的AC米兰之路可能从此会变得很尴尬。

  皇马变法 继续高举“实用”大旗

  皇马昨天凌晨2:0战胜桑坦德竞技,德拉雷德和范尼在反击中漂亮地攻入两粒进球,让人重新看到了上赛季那支效率至上的球队。

  本赛季经历了前两轮后防不稳的起伏后,昨天凌晨,舒斯特尔终于又重新找回了高效赢球的法则。全场比赛,皇马的射门次数(9次)少于桑坦德(13次),射中门框次数也只有3次,但却攻进了两球。角球方面,桑坦德也以10:4领先。皇马更是拿到5张黄牌,而对手一张没有。犯规次数上,皇马19次高于桑坦德的15次;铲断方面,皇马达到21次,也领先桑坦德(13次)。由此可见,皇马在防守方面不惜用犯规和黄牌阻止桑坦德的进攻。但传球成功率方面,皇马优势明显,358次准确传球,45次失误,桑坦德261次准确传球,63次失误。而且皇马的两个进球是通过两次反击完成,反击过程都一气呵成,这就是皇马为什么能够赢球的关键。另外,皇马之所以高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球队拥有高效的范尼。虽然只有2次射门,但范尼贡献了一个进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卡卡 | 迪奥 | 哈维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