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豪门众星齐回归 伊布卡卡谁更强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三轮,此前两轮劲吹的冷风骤然息止,米兰双雄、尤文图斯、罗马和佛罗伦萨五大豪强同时取胜,特别是此前两支表现惨淡的米兰和罗马都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随着赛季的深入,豪门的巨星们在这个周末都有不俗的发挥,因此他们重新成为最佳阵容的主角。

  前锋:吉拉迪诺(佛罗伦萨),阿毛里(尤文图斯),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本周亚平宁半岛上最耀眼的前锋无疑是前AC米兰中锋吉拉迪诺。在被甩卖给佛罗伦萨后,吉拉迪诺终于获得了新生,周中的冠军联赛上吉拉迪诺梅开二度,周末联赛中又打入全场唯一入球,为佛罗伦萨带来赛季联赛首胜。赛季开始后的4场正式比赛,吉拉迪诺已经为紫百合打进了4球,状态大勇。

  吉拉迪诺成为佛罗伦萨的核弹头,尤文图斯也找到了新的重型武器。连续两轮,阿毛里用两粒精彩而宝贵的进球为老妇人带来了6个联赛积分,使得尤文图斯可以在积分榜上与国际米兰并驾齐驱。事实上对卡利亚里,阿毛里曾两次破网,只不过裁判吹掉了阿毛里的一粒进球,但这也足以让尤文球迷享受阿毛里为他们带来的胜利了。

  至于国际米兰,则早已为伊布陷入疯狂。在穆里尼奥麾下,瑞典前锋愈发如鱼得水。周中的冠军杯上,伊布两次神来之笔的助攻为他换来一片喝彩,但也有射丢单刀的尴尬一幕,而回到联赛中,伊布不仅继续发挥着自己善于策动进攻的长处,更让人看到了其射术精湛的一面。整场比赛3次射门全部命中目标,并且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后就为蓝黑军团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

  中场:卡卡(AC米兰),西多夫(AC米兰),小曼奇尼(国际米兰)

  伊布的表演固然精彩,但小曼奇尼对国际米兰这场胜利的作用却更加直接。巴西边锋对于穆里尼奥的4-3-3战术体系极为重要,而他也用连续的精彩发挥回报着主帅的信任。对阵都灵,小曼奇尼先是用一记刁钻的传中迫使对方后卫自摆乌龙,为国际米兰打破僵局;之后又妙传伊布打入第三球,成为对方后卫的梦魇。

  AC米兰能够在这个周末强势复苏,两位中场天才居功至伟。在皮尔洛不在的情况下,西多夫回撤到中场承担起了进攻组织的重任,多次为队友送出妙传,并且机敏地插上为米兰首开记录。在对手把比分扳平后,西多夫又助攻赞布罗塔再度把比分超出,正是西多夫导演了AC米兰的精彩胜利。

  而卡卡则完全视对方的防守如无物,几乎凭一己之力就摧毁了拉齐奥的整条防线。伤愈后的卡卡状态越来越好,对阵拉齐奥一个人就交出5次射门、9次传中、5次过人4次成功的成绩单,并且在第60分钟打入精彩绝伦的进球,彻底击溃了拉齐奥人的斗志。有这样一个神勇的卡卡,AC米兰何愁进攻不犀利。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帕努奇(罗马),博沃(巴勒莫),赞布罗塔(AC米兰)

  当然AC米兰面对领头羊能取得如此大胜,并非仅仅依靠卡卡和西多夫,今夏从巴塞罗那投奔而来的赞布罗塔也终于打出了一场符合身价的比赛。由于年龄增加,赞布罗塔的进攻已经不如昔日锋锐,但对阵拉齐奥却得到了一次爆发。比赛中赞布罗塔频频插上,用助攻压制对方的边路火力并且收到不错的效果,特别是在对方把比分扳平后,赞布罗塔用极短的时间内以一记世界波还以颜色,再次确立了米兰的领先优势。这一进球甚至被安切洛蒂称赞为“关键”。

  本轮在联赛中取得关键进球的后卫可绝非赞布罗塔一人。巴勒莫的中卫博沃在对热那亚的比赛中便打入精彩远射,为球队提前锁定胜局,不仅在进攻一端有所斩获,博沃更是在防守中滴水不漏,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数码体育》称赞博沃极其可靠,是巴勒莫取胜的决定因素。有了这样的博沃,西西里球队也逐渐开始强势反弹。

  而罗马队此前连战皆北,士气几乎已经跌到谷底,危难关头又是老将帕努奇挺身而出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在整支球队都无心恋战的上半场,唯一表现出色的罗马球员就是帕努奇,他不仅在防守一段阻断了对方的进攻,更是在上半场结束前果断插上为罗马打破僵局,也打开了红狼军团的胜利之门。算上此前对克鲁日,帕努奇已经连续两场比赛为罗马首开纪录,只有这名老将不屈的斗志,才能帮助年轻的罗马走出泥潭。

  至于国际米兰的边后卫麦孔,几乎已经不需要再寻找称赞他的词汇,只要坐下来欣赏巴西人的表演就好了。新赛季开始后的比赛,麦孔场场首发而且都有不俗表演。对阵都灵,麦孔一个人就统治了整个右路走廊,还轰进可以竞逐赛季最佳进球的超级世界波,并且策动了国际米兰的第三粒进球,可以说表现极其全面。现在再说麦孔是意甲最佳右后卫,几乎已经不会再有任何质疑之声。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

  国际米兰打得精彩,但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后却不满意,这是因为比赛最后阶段蓝黑军团有所松懈,以至于被对手连续获得得分良机。幸好门将塞萨尔并没有跟全队一样放松警惕,在最后的20分钟时间里,塞萨尔成为最忙碌的人,他至少3次封出都灵队势在必进的射门,特别是挡住比安奇和迪亚纳的射门堪称神奇。最终在塞萨尔的神勇扑救下,国际米兰有惊无险地保住胜局,并跃升至积分榜首。

  意甲第3轮最佳阵容(4-3-3)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帕努奇(罗马),博沃(巴勒莫),赞布罗塔(AC米兰)

  中场:卡卡(AC米兰),西多夫(AC米兰),小曼奇尼(国际米兰)

  前锋:吉拉迪诺(佛罗伦萨),阿毛里(尤文图斯),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迪诺 | 西多夫 | 卡卡 | 曼奇尼 | 周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