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瓜帅正造巴萨新梦之队 英超糙哥太多

    搜狐体育讯 刚刚6-1血洗希洪竞技的巴塞罗那重新得到了各大媒体的赞誉之词,但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的思维显然与常人有不同。上次1-1平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后诺坎普全场挥舞白手绢,但球员们的表现却得到了教父的表扬。这次,克鲁伊夫只是冷静地分析了如今的巴塞罗那的打法,并表示,尽管瓜迪奥拉的巴萨在战术上与梦之队有相似之处,但还是没有什么可比性。->>您认为克鲁伊夫的言论客观吗?

  克鲁伊夫表示:"瓜迪奥拉昨天在希洪竞技的主场终于可以庆祝一场精彩的胜利,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他都在使用343阵型,如果就这么简单地将其与梦之队比较会很简单,但事实上,两者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欧冠小组赛巴萨主场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更容易证明我的观点,我的343阵型里,三名后卫中有费雷尔和塞尔吉两名边后卫以及科曼一名中后卫,瓜迪奥拉则是使用了三名中后卫皮奎、马奎斯和普约尔。此外,瓜迪奥拉的四名首发中场是一字排开(阿尔维斯、凯塔、哈维和伊涅斯塔),我当时则是使用菱形四中场,巴克罗和瓜迪奥拉两名中前卫是一前一后。巴克罗攻击性极强,而如今瓜迪奥拉阵中哈维的角色类似巴克罗,但两人比赛风格完全不同。"

  不过克鲁伊夫还是指出了自己这位弟子与自己的共性:那就是克鲁伊夫流的足球理念:"足球场上的空间在哪里?就在边路,两名球员一对一的时候尤甚,时不时会创造意想不到的效果。带球过人突进是球场上最有观赏性的场面,之后不管是传中还是来一脚射门,都可能决定整场比赛,如果赶上你状态非常好的时候,一定要这么做,不要因为害羞而浪费自己的好感觉。但是,成熟的打法永远是最好的,一两脚触球就传球的短传配合将把球的速度提快,球速越快,空间就越大,给对手的伤害也就越大。瓜迪奥拉坚持的这些足球理念跟我十分一样,其实这也很简单,需要进攻的时候就去打开空间,需要防守的时候就去关闭空间,球的节奏永远是重要的。只要瓜迪奥拉熟练掌握了这些,他就拥有了赢得比赛的一切武器。"

  同时,巴萨教父还强调了阿尔维斯在瓜迪奥拉343阵型中的重要性,"现在更像边前卫的他在这个位置将发挥处最高的水准。"克鲁伊夫还表示自己坚决反对坊间希望巴萨变阵442的想法:"这样的话球速将会减慢,球员们之间的配合将越来越困难,这不适合目前的巴萨。"

  文章最后巴萨教父不忘对自己没少炮轰的英超联赛指点了一番:"这些天我还看见一些说法称英超联赛已经成为了最具观赏性的联赛。他们的确跑动很多,但这只是表面上的感觉。他们之所以跑动积极就因为两点:他们很多球员连续传不了三脚球就会丢球;他们的阵地战中禁区内通常只有两名防守队员。巴萨可没这么好的运气,他们面对的不少对手在遇到巴萨时的阵地防守都如同防守角球一样,绝大多数人龟缩在禁区内,想法设法浪费时间,然后依赖一两次反击企图占点便宜。因此我看不到巴萨改变目前战术的必要,想赢得这种比赛就必须占据主动,统治比赛,寻找机会并转化其为进球。三年前巴萨就靠这些赢得了欧洲冠军,关键是如何将这种理念正确运用到战术里。"

  (搜狐体育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克鲁伊夫 | 巴克罗 | 阿尔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