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英伦积极备战大师杯 坦言回沪狂吃大闸蟹

    搜狐体育讯 一往热闹非常的世界台球学院这几天骤然清静了许多,李行、金龙、刘闯前去威尔士旁汀斯征战阿伯丁大奖赛资格赛未归,参加暑假台球练习班的英国孩子们已经返回了学堂,丁俊晖和梁文博由此心里偷着直乐,之前因为练球的人多有时不得不搭对打练习赛的他们,现在可以一人不受干扰地独自练球,29日开战的上海大师赛一天天逼近,他们俩儿一直期待着在家门口能够精彩发挥。

  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英国老将哈罗德,今年41岁的哈罗德,在今年世界台联排名赛首站北爱尔兰杯表现不俗,力克马奎尔、希金斯等名将杀入决赛,最后惜败火箭奥沙利文。在台球职业生涯中,哈罗德迄今为止唯一获得的排名赛冠军算是1993年亚洲公开赛,北爱尔兰杯是其在过去五年半当中第一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圈,但如果以此看淡这位英国老将可算大错特错。在不少职业台球手中,哈罗德一致被公认为最易爆冷的选手之一,丁俊晖的冤家,上赛季中国公开赛冠军得主苏格兰人马奎尔每次和哈罗德交手从未取得一场胜利,而且在目前世界台坛职业赛中成功打出超过一百次单杆过百的26名选手中,哈罗德和丁俊晖一齐榜上有名,攻击力不容小视。

  自2002年来到英国开始职业台球生涯后,丁俊晖多次和哈罗德交手,但记忆当中印象最深的要算是2006年11月马耳他杯资格赛那一次,接近凌晨零时在超级联赛举办地普里茅斯4-2战胜多特后,丁俊晖又连夜赶程六七个小时,到威尔士的旁汀斯参加和哈罗德的比赛,“在英国打台球到现在,最离谱的一场比赛也就是那场了,前一天晚上一整夜没睡,第二天一大早又比赛,最后竟然还赢了他(哈罗德)5-3。”丁俊晖至今想起来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应对两场重要比赛,并且都取得了胜利。

  张中有驰,大战在即,紧张投入的备战是每天的主题,但训练之余的放松心情也同样必不可少。刚刚过去的周一,以往总要练到五六点钟才走人的丁俊晖四点钟不到就收起了球杆,早上已经和世界台球学院院长凯斯商量好了,要去谢菲尔德当地的一家老百货店挑选一些家俱,今年8月搬到了新租住的公寓后,由于时不时有朋友到访留宿,好客的他计划买一个沙发床,同时四人用的餐桌也需要增添几把椅子,而家里的冰箱也早就想换个大一些的,在回国参加上海大师杯之前把该买的家俱物品都买好,比赛回来后就可以享用了。

  除了丁妈妈和由丁俊晖父亲赞助的张安达一起外,梁文博也欣然前往,由于李行、金龙和刘闯在旁汀斯参加阿伯丁大奖赛,和他们仨一起住的梁文博顿时成了“孤家寡人”,干脆到丁俊晖家里借住几天顺便伙食也解决了。吃饭的人增加了一口,吃自助火锅最方便,做饭超一流的丁妈妈,在买完家俱后,去超市现买了不少做火锅的菜,鸡汤打底,香气直飘的火锅各种肉菜应有尽有,“孩子们吃的很香,鸡肉、大虾、肉丸,青菜还有最后的面条都全部吃完了,天天练得那么辛苦,看到他们吃的这么痛快我也很开心!”丁妈妈言语中对自己的厨艺不无自豪。

  丁俊晖此番回上海征战大师赛,除了打好比赛外还有一个心愿,吃上他一向最爱吃但在英国却吃不上的大闸蟹,“现在好象刚上市,回去肯定要好好享受一番。”丁俊晖想着就差点只流口水。(圆圆)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李行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