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主帅大学演讲 曲棍球走进大学课堂(图)

  金昶伯(右)昨天下午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给大学生们送上一支曲棍球棒。 金昊

  本报讯 (记者沈湫莎)“我是魔鬼吗?”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问。

  “不是——”同学们齐声回答。

  素有“魔鬼教练”之称的金昶伯昨天在华东理工大学这样开始了他的讲演。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女曲备战奥运巅峰之旅的故事,让现场800多名学生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金昶伯。

  同时他也作为特邀嘉宾,向由上海女子曲棍球队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曲棍球开班授课仪式赠送了一支曲棍球棒,这是金昶伯奥运会后在公共场合的首次亮相,也标志着曲棍球运动首次进入大学教学的课堂。


  据华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研二学生唐行晨介绍,今年是华理第一次开设曲棍球项目,此后,曲棍球就和篮球、足球一样进入课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而学校方面请来了上海女曲队的姑娘们与大学生同堂教学,与学生们一对一地互动。

  金昶伯的到来使同学们的热情极为高涨,尽管赛场上的不讲情面使金昶伯背上了“魔鬼教练”的绰号,但私底下他像父亲般关心照顾着每一个运动员。来中国执教的九年中,他度过了八个春节,没有一次回过韩国的家,他说他一直觉得,春节和队员们一起过,就能使自己和队员的心贴得更近一点,就能使队伍更团结一点。

  就是这样一位教练把中国女曲队带上了奥运会亚军的高度,金昶伯深知亚洲运动员在身体素质方面不如国外运动员,要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比外国运动员做出更大的努力,他特别强调做什么都要定一个目标,要有自信。“其实读书和体育运动一样,一定要确立一个目标,常常鞭策自己,努力不懈,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金昶伯鼓励同学。

  曲棍球诞生近百年,而中国曲棍球起步才不过三十多年,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然而金昶伯也坦言了自己的忧虑——中国曲棍球的后备力量不足。正如国家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杜兆才介绍说,中国女曲是奥运女曲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而一组数据更是深深刺激了国人的神经,奥运会女曲冠军的荷兰队常年有10万从事曲棍球运动的选手,而中国不足300人,这使得在青年中培养曲棍球后备力量变得尤为迫切。华东理工大学利用体育资源丰富的条件,率先将曲棍球运动引入大学课堂。他们还将修建标准的曲棍球训练场,举办大学生曲棍球联赛,以实际行动支持曲棍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