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孙海平:谢文骏还需要改进 刘翔仍是110m栏重点

  没有刘翔与罗伯斯的巅峰对决,但男子110米栏仍然是上海体育场的最热焦点。结果也着实不赖,在北京奥运会季军得主身后,上海18岁的小将谢文骏夺得上海国际黄金田径赛银牌,成绩为其个人最佳的13秒47。

  “现在的谢文骏还有很多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但他毕竟还年轻,练的时间也很短,潜力很大。”赛后,孙海平这样评价他的小弟子,“现在我对他的期望是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争取进入前八名,成为世界级高手。”

  “刘翔师弟”,是谢文骏头上最亮眼的光环,是人们对他的美誉与期望。
可赛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他,在这个项目上,除了刘翔之外,国人更熟悉的还是史冬鹏、邢衍安、纪伟这些到世界大赛上露过脸的选手。因此,发令枪响后,当第八道上的谢文骏被拉下一大段时,没有人感到意外。倒是三栏过后,大家才惊喜地察觉,一道红色身影在最外侧悄然赶上。更叫人惊喜的是,这道红色紧跟冠军的脚步一路飞奔,最终摘得昨晚中国田径队的最好成绩。

  赛后,“小刘翔”的称呼不胫而走,前来颁奖的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对孙海平连声道贺。颁奖仪式后还有观众将国旗抛给小谢。回到宾馆,更有田径迷将谢文骏团团围住,要求合影、签名。这一切,似乎都带着刘翔的影子。而且,由于两人师出同门,更有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将他与大师兄相提并论。

  对此,孙海平一针见血,“若与刘翔相比,谢文骏还差得太多太多,无论心态上还是技术上。只不过他只有18岁,上升空间还很大。”师傅说罢,还指出小徒弟的最大不足,“他的心理调节尤其不够,而这也是他与刘翔之间最大最根本的差距。刘翔早已达到收放自如的境界,而谢文骏还需要旁人给予指点和暗示。”孙海平毫不讳言,无论谢文骏的潜力有多大,他都始终坚信,现在的刘翔依旧是世界上最棒的那一个。

  不过,师傅比较的是同在2008年的谢文骏与刘翔,但若拿同为18岁的两人相比,“差不多”是孙海平给出的答案。18岁时的刘翔也许稍胜一筹,因为他在19岁那年就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但不要忘了,18岁的谢文骏投入孙海平门下还不到两年,而刘翔从15岁那年就跟着师傅了。而且,对于18岁的谢文骏来说,他投入师门的这两年,师傅的全部心思几乎都在大师兄身上,很少对他有专门的设计。而这次刘翔受伤,谢文骏也额外得到了孙海平一个月的亲自指导,效果就立竿见影了。可以想见,若是师傅再多点关注,谢文骏再多点努力,他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这一点,孙海平再清楚不过。所以,昨天赛后第一时间,他就向前来观赛的田管中心领导提出,以后刘翔出国参赛可以带上小谢一起,甚至明年6月那场复出战就可以考虑。“我可能在未来四年里,也要为谢文骏规划一个系统的训练计划。”孙海平说,“不过,我的重点依旧是刘翔。我始终坚信,只要脚伤好了,刘翔还是世界上最棒的那个。况且,能跟刘翔一起训练,对谢文骏也是一大帮助。”至于人们期望中的这个“刘翔二代”何时能真正冒尖,孙海平给出了第一个时间点,“经过冬训,我觉得谢文骏能在明年此时,有个大的飞跃。”

  王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谢文骏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