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称不会接手中国女排 最大目标是做全职母亲

  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夺银牌之后,“铁榔头”郎平并没有返回美国陪伴女儿。奥运会结束后的这一个月,除了和姐姐一起去了趟香港,郎平大多数时间都在北京,陪陪家人,见见朋友,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对于外界一直关心的郎平是否会接手执教中国女排,日前,郎平本人明确地给出了“不会接手”的否定答案。而另一方面,来自陈忠和的声音则是给予了“舍不得离开”的肯定答案。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许最终的选择还将是陈忠和。

  过去:奥运结束感到很累

  昨天,郎平离开了北京返回美国陪伴女儿,在奥运会结束后,郎平的原计划是九月初回美国,结果在体检时发现一点小问题,医生建议她做完手术养好再走,所以又拖了些日子,在北京的家里静养了一阵。
此次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谈到奥运会,郎平感到“很累”,她说:“原以为带美国队四年下来不会像当年带中国队那么辛苦,看来还是想错了。虽然每一年都不用打持久战,队员真正在我手里的时候很少,可是在这段不长的时间里,工作强度却是非常大,主要是脑子累,很多事情我都要想到,这次奥运会每一场比赛下来,我都会感觉大脑很疲劳。”有人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女排能拿那么好成绩,是郎平指挥艺术的全面体现,不过郎平自己觉得:“其实我觉得还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回奥运会美国队能打这么好,是很多因素凑到一块儿了。”

  现在:不会接手中国女排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最终取得了第三的成绩,因此外界希望郎平重新出山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呼声很高,对于这个敏感的问题,郎平给出了答案,她表示:“说真的我从来没有再接手中国女排的考虑。一方面是我真的干不动了,中国女排那是受全国人民厚爱的集体,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不是没有当过中国队主教练,那种压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也不年轻了,真是力不从心,身体情况和精力都达不到中国女排对主教练的要求了。另一方面,现在中国女排的陈忠和主教练八年带领中国女排拿了一次奥运会冠军,一次奥运会铜牌,一次世界杯冠军,成绩非常出色,特别是连续两次带队跻身奥运会前三名,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还没有哪个教练做到过呢!我感觉如果忠和的身体情况允许,他自己还愿意继续干,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这点没什么可怀疑的。”可见,不管谁将执教女排的下个周期,郎平是不打算考虑了。

  将来:运作“郎平基金会”

  据悉,郎平在美国女排的执教合同今年年底才到期,既然不会考虑执教中国女排,那么是否要和美国女排续约也进入了郎平的议事日程。“我想这次回美国后和女儿商量一下这件事再做决定。其实过去这一个月美国排协一直跟我联系,希望我能够尽快确认下一个四年的执教合同,但是我想还是首先考虑我个人的情况。”不过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郎平的最大目标则是做一个“全职妈妈”。“我给自己订了个计划。首先当然是当好全职妈妈,我在北京这一个月,女儿经常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说起来从六月以后,我一直没跟她踏踏实实说过几句话,也想她了。”据悉,下一阶段郎平最重要的工作是把在奥运会前刚刚成立的“郎平基金会”的工作开展起来,这个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是帮助运动员出国治疗伤病,“我希望自己能尽一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我能尽快促成第一批受伤运动员出国治疗。”本报记者赵晨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