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郎平叹自己力不从心 陈忠和对中国女排恋恋不舍

  下月初,中国女排将要面临首届亚洲杯的比赛任务,不过,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却至今未有定论。昨天是郎平启程离开北京返回美国的日子,对于再度接手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的事情,临行前的郎平表示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与此同时,现在还在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却表示自己不忍放下女排教鞭。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在女排亚洲杯比赛结束后再考虑新一届的女排主教练人选。

  郎平感叹自己力不从心

  “铁榔头”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夺银牌,郎平的执教能力也因此深受好评。近日,希望郎平重新出山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呼声很高,然而,郎平却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再接手中国女排的考虑。

  “一方面是我真的干不动了,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当过中国队主教练,那种压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也不年轻了,身体情况和精力都达不到中国女排对主教练的要求了。另一方面现在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成绩非常出色,我感觉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郎平表示。

  至于和美国女排的续约问题,郎平表示自己的执教合同今年年底才到期,“我想这次回美国和女儿商量后再做决定。下一阶段我最重要的事是把‘郎平基金会’的工作开展起来。尽快促成第一批受伤运动员出国治疗。”

  陈忠和对中国女排恋恋不舍

  过去的4年,尤其是最近两年,陈忠和可谓身心俱疲。女排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自然压力无比巨大。即便是到奥运会结束差不多一个月后的现在,陈忠和晚上的睡眠质量依旧不太好。“现在我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上午训练我就迟到了。可能是以前神经绷得太紧了,现在放松下来了,反而不太适应……”

  虽然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很辛苦,但是陈忠和并不愿意离开。“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全力备战亚洲杯。我这人,一旦要做什么事,必须要做好,不能对不起大家。但不干呢,心里又舍不得,毕竟排球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

  早报特约记者 李健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