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不会再接手中国女排 陈忠和是最合适人选

  在北京奥运会中带领美国女排取得银牌好成绩的主教练郎平并没有在奥运会结束后立即返回美国,致使其“乐不思蜀”的理由则是希望要好好享受一番久违的家乡感觉。

  这块生她养她的沃土郎平是再熟悉不过了,而没有了奥运会的压力,郎平的心情也格外轻松,得空骑车逛前门大栅栏,与家人一起过中秋、吃团圆饭,都有一种惬意的感觉蕴含其中。
郎平还特意去看望了病房中的汤淼,为他带去了一份深深的祝福。

  郎平本来是要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九月份返回美国的,但在体检时却发现身体有些问题,虽然不算严重,但在医生的建议下,她还是决定等做完手术后再考虑返美。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郎平并没有将美国女排获奥运亚军的功劳完全归于自己一人身上,她重申了美国队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团结是唯一成功制胜的要素。

  而在谈到是否将再次接手执教中国女排、出任主教练一职时,郎平予以了否认,“我从来没有再接手中国女排的考虑。一方面是我真的干不动了,中国女排那是受全国人民厚爱的集体,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不是没有当过中国队主教练,那种压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也不年轻了,真是力不从心,身体情况和精力都达不到中国女排对主教练的要求了。另一方面现在中国女排的陈忠和主教练八年带领中国女排拿了一次奥运会冠军,一次奥运会铜牌,一次世界杯冠军,成绩非常出色,特别是连续两次带队挤进奥运会前三名,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还没有哪个教练做到过呢!我感觉如果忠和的身体情况允许,他自己还愿意继续干,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今年年底,郎平与美国女排的合同就将到期,此前她曾经多次表示,届时她将和女儿共同商量是否继续执教美国女排事宜。

  本报综合

  看望汤淼:你太坚强了

  去年意外遭遇重伤的前中国男排队员汤淼近况如何,一直令人牵挂。9月20日,汤淼的病房里来了位久违的朋友——郎平。

  第一眼见到坐起的汤淼,郎平便竖起了大拇指:“你真了不起,你太坚强了!”“铁榔头”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汤淼一家三代都是郎平的球迷。“贵客”到来,汤淼腰上绑起腰带,坐在轮椅上迎接郎平。两人坐定,面对面有说有笑。一个询问汤淼康复进展情况,一个了解郎平在美执教经历,探讨排球的发展……

  向前躬身,握住汤淼的手,郎平问汤淼有没有知觉。“都说我手上有温度,可我感觉不到。但是我知道你在握我的手。”汤淼回答道。

  汤淼精神状态很不错,因为能吃饭了,脸色不错,也长了点肉。汤淼祝贺郎指导带领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作为同行,汤淼深知郎平带领美国队的种种不易:“您的每场比赛我们都很关注,都看了,拿到亚军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未来汤淼如何治疗是郎平很关心的话题,两人讨论良久。一年的康复治疗,现在说起运动康复,汤淼俨然成了一个专家。国内外在治疗这方面疾病中有什么最新的动态和成果,他都很熟悉。郎平听了也很受感染。“回到美国,我会多关注治疗你这种疾病的方法。如果有新的情况,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11月份,我还会再来看望你。现在,希望你的手指能够尽快动起来,这样咱俩就可以通过网络交流了。”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