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长江商报:冲突争执黑脚当道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中超联赛第17轮战罢,对于“灾后重建”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来说,这仅仅是“后奥运时代”的普通的一轮比赛。回归联赛,中超依然在演绎江湖的故事,有人上位了,有人感觉自己被“黑”了,关于保级和争冠的进程,现在还没正式进入高潮。


  角色变换:唐尧东扶正

  本轮比赛中,当河南队执行主教练唐尧东出现在铁西体育场,他的对手是辽足,1年前他还是辽足的主帅,但时过境迁,如今他成了辽足的对手。唐尧东一周前被河南建业俱乐部任命为执行主教练,逼平自己老东家,终结了球队的3连败之后,河南俱乐部摘掉了“执行”两个字。

  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中超这个江湖,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足球和背后的“潜规则”。或许,唐尧东干掉辽宁队的一瞬间有些许对辽足球迷的愧意,但相对于自己的饭碗,唐尧东表现得既非常职业也非常敬业。因为,在中超,总有人会不断证明自己:我没有老!

  争霸:陕鲁还能笑多久

  中超联赛第17轮战罢,战胜恩怨纠缠的北京国安后,山东鲁能继续领跑,陕西宝荣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而津沪表面上握手言和,其实却是两败俱伤。谁是最后的冠军?猜测在这一刻发生神经性分裂,“后奥运时代”的中超夺冠大势,在混乱中向两个方向发展。

  当西北狼成为半程冠军的时候,大多数的中超老总和球员,还是认为今年的奖杯是鲁能的。道理非常简单,此前鲁能受到国字号球员的影响最大,而随着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线崩溃,鲁能的国字号球员可以把精力全部投入联赛,因此,鲁能重新领跑已不足为奇了。不过,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中超争冠形势还不是非常明朗,国安和申花还有希望后来居上,但从他们最近的表现来看,很可能无力回天。今年中超夺冠的最大悬念,或许就是宝荣和鲁能能周旋多久。

  黑镜头:冲突、争执、黑脚……

  中超联赛纷纷扰扰。因此,我们听到,绿城总经理林乐丰抱怨青岛的主场“我们无法在菜地踢球”,而裁判的判罚也成了失利的浙江绿城发泄的对象。我们看到,津沪之战中,双方上演摔跤比赛,当然我们也同样不能漠视长相温和的谭望嵩再次在本轮的中超联赛中向马丁内斯下的黑脚。

  中国足球环境不好,球员技不如人,这是个可以接受的现实。然而,在已经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赛场上各队为了小小的利益仍在破坏中超联赛的整体环境和形象。赛场上踢不过别人就搞小动作,不行就废了你,这种脑充血的想法确是球迷所不想看到的。如果足协再不好好整顿这股风气的话,最后只不过是给球迷徒加谈资而已。最后想说的一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文/彭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