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豪门盛宴演绎快乐星期天 西甲3大锋线梅西称雄

  英超赛场

  1大功臣罗比尼奥

  东亚讯 21日晚,2008/2009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5轮展开3场争夺,曼城主场6比0大胜朴茨茅斯,罗比尼奥和赖特·菲利普斯均传射建功,邓恩、埃文斯和费尔南德斯进球。

另外,托特纳姆热刺主场0比0战平维冈竞技;埃弗顿客场2比2战平赫尔城;阿斯顿维拉客场2比1力克西布罗姆维奇。

  曼城对阵朴茨茅斯的比赛,可谓是一边倒的比赛。第13分钟,罗比尼奥直传,巴西同胞若晃过出击的詹姆斯打入空门。第20分钟,埃拉诺开出角球在前点被詹姆斯击出,邓恩近距离破门。第57分钟,埃尔兰德抢断特劳雷后传球,若摆渡,罗比尼奥禁区边缘推射破门。第68分钟,埃尔兰德直传,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破门。

  第78分钟,罗比尼奥左路突破传中,赖特·菲利普斯前点脚后跟妙传,埃文斯8米处低射破门。第83分钟,詹姆斯扑救传中球脱手,替补的费尔南德斯打入空门。罗比尼奥第85分钟替换下场时迎来全场如潮般掌声。

  意甲赛场

  2大巨星伊布阿德

  东亚讯 21日,意甲第3轮开始7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3比1击败都灵,联赛与冠军杯取得3连胜。上半时,小曼奇尼小角度破门,麦孔远射世界波得分。下半时,小曼奇尼助攻伊布扩大比分。都灵替补阿布鲁斯卡托扳回一分。

  处子秀表现出色的夸雷斯马担任替补,菲戈无缘大名单,小曼奇尼获得首发,与伊布、阿德组成三叉戟。坎比亚索顶替停赛3场的蒙塔里,布尔迪索打中卫,齐伍镇守左路。都灵与国米6次交锋全部落败,失14球仅入1球,在主场对阵国米也遭到7连败,上次取胜要追溯到1994年2月。德比亚西排出圣诞树阵型,罗西纳与阿莫鲁索支援比安奇。最终国米以3比1获得了胜利。另外,AC米兰4比1大胜拉齐奥;尤文图斯客场1比0力克卡利亚里。

  西甲赛场

  3大锋线梅西称雄

  东亚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1日21时,2008/200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埃尔莫里农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6比1大胜希洪竞技。

  哈维和埃托奥在上半场进球,托雷自摆乌龙,伊涅斯塔破门,梅西梅开二度,巴萨获得本赛季联赛首胜。

  另外,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0取胜桑坦德竞技。

  巴萨在双方7场交锋中取得6胜1平保持不败,希洪上次主场取胜巴萨还是1994年。双方联赛历史交锋74场,巴萨42胜15平17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10胜11平16负。亨利仍然因伤缺阵,阿比达尔和布斯克斯轮换出场。最终,巴萨以6比1击败对手,获得了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首胜。

  记者视角

  爆发,以豪门的名义

  本轮欧洲联赛,可以看得出,豪门俱乐部在联赛中基本都找到了胜利的感觉。尤其是在上周进行的欧冠小组赛首轮之后,双线作战的球队,又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

  上周都有欧冠联赛的比赛任务,随后在联赛中又是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碰撞,蓝军切尔西和红魔曼联在联赛不期而遇。两个豪门每次碰面都吸引众多球迷的眼球,首次见证这样精彩对决的斯科拉里尚未意识到,上赛季自己这支球队对曼联两线(联赛和欧冠)的溃败,这是最好的复仇机会,而且蓝军近年在斯坦福桥也没有败给过曼联,但事实上,曼联也未恢复到最佳状态,1比1的比分应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这样的平局便宜了枪手阿森纳,枪手在1球落后,3球逆转弱旅博尔顿,用一种艺术形式降伏了野蛮足球,这也是上赛季在同样的地点上演奇迹般的3比2逆转之后,枪手又一次后来居上,也使自己的积分达到12分,登上了英超的榜首。

  有了阿拉伯大财团的背后支持,本赛季疯狂砸钱的曼城已经可以跨入“准豪门”的门槛。曼城在本轮突然爆发,而且以6粒进球横扫朴茨茅斯,阿拉伯人只会没事偷着乐了。赛季前匆忙加盟的罗比尼奥似乎在用进球来回击那些质疑他叛逃皇马的行家,事实上证明曼城劫杀“切尔西”的这笔买卖挺值,此等疯狂的进攻让曼城在接下来的比赛会成为英超备受关注的球队之一。

   西甲的皇马、比利亚雷亚尔、马德里竞技这些双线作战的球队,在上周都取得了胜利,并且将良好的状态带回了自己的联赛。虽然场面比较难看,但是“银河战舰”赢球才是硬道理,本赛季首次首发的德拉雷德就帮助皇马首开记录,但是皇马要想在本赛季走得更远,舒斯特尔还得费一番功夫。马德里竞技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了维尔瓦,战斗力令人感到恐怖。比利亚雷亚尔上周战平曼联,联赛又在客场战胜努曼西亚,应该不是简单靠运气。

  本轮意甲依然是传统强队的舞台。那个令人胆寒的阿德回来了,上赛季基本处于被废的阿德里亚诺发挥出色,帮助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以3比1击败都灵,锋线的伊布也收获了进球,国米因此重新回到了意甲的榜首,看来,狂人穆里尼奥已经正式进入自己的角色了。同城的AC米兰也宣告回归,之前联赛没有收获分数的AC米兰本轮用一个4比1大胜拉齐奥,摆脱了0分垫底的尴尬,卡卡的世界波击碎了众多不利的传言。除去痛快的胜利外,还有小富即安型的球队,上周欧冠和联赛的两场比赛,两个1比0,尤文用实用主义诠释自己的强势。可以预见,豪门出彩不会仅仅限于本轮联赛,更精彩的比赛还在后头。

  (记者 李大赫 助理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埃尔 | 赖特 | 曼奇尼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