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解密杜震宇红牌背后 中国足球先生竟是恶人摇篮

  事件发生在9月13日的一场中超联赛中,杜震宇在被长沙金德37号巴西外援塔雷斯放倒之后,连踹后者两脚(当事人的叙述)。塔雷斯嘴唇破裂成既定事实。如果不算做杜震宇有意为之,在法律上也可以判为“意外伤人”,处罚是跑不掉的。

  塔雷斯很伤心,这个奥运会之前刚刚转会到长沙金德的巴西外援,不大了解中国足球的行市。在巴西这样一个足球大国,一个球员当选为“足球先生”是天大的事情。“足球先生”很神圣。这是塔雷斯发火的原因。报纸登载,巴西人回到长沙说:听说他还是中国足球先生,太不可想像了,他这样的行为怎么会获得这样的殊荣呢?塔雷斯本来想当场用拳脚教训一顿杜震宇,但此前被金德老总金炎教导,不能轻易有附加动作,否则损失惨重,方才罢手。如果塔雷斯知道杜震宇是中国足球先生,巴西人可能不会罢休。

  巴西人给中国足球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为什么这样的队员,会获得中国足球先生的称号?

  有兴趣可以打开搜索引擎,在那里输入“杜震宇+红牌”,会出现很多相关新闻。但时间基本上发生在今年。

  去年联赛杜震宇与犯规联系在一起的事情只有一件。长春亚泰在同大连队比赛过程中,杜震宇下场之前获得一张黄牌,被长春亚泰内部处罚,罚款2000元。大多数时间,杜震宇没有苦大仇深,嫉恶如仇,没有红牌事件,更没有附加动作。

  情况发生改变是在杜震宇入选国家队和国奥队之后,常常以替补出场的他在场上异常凶猛,红牌事件不断。杜震宇对红牌的解释很有意思:我冤枉、太兴奋、情况紧急……

  杜震宇对记者说,这次是心态失衡。

  杜震宇不是这一场比赛心态失衡。在国家队期间,杜伊倾向左路使用年轻队员,对新科中国足球先生并不感冒。随后,传出了杜震宇和杜伊不和的小道消息。小道消息难以证实,但从杜震宇在国奥队和国家队获得红牌数量看,足球先生心态在发生变化。

  在俱乐部,杜震宇也不顺,长春亚泰队在亚冠赛场痛失好局,中超赛场过早失去夺冠希望。因签证问题,英超试训不成。其间,还穿插着高洪波同球员之间的内部矛盾。

  现在,巴西人的问题好解释了——杜震宇去年不是中国足球先生的时候,是个好好先生(当然,巴西人的意思可能是说,足球先生是荣誉,更是约束)。

  但从杜震宇的例子中,却反映出另一个(或者说准确是说是另一群)现实——好好先生向“足球恶人”的堕落。

  这一切似乎还与巴西人提到的“足球先生”这个名词有关。在中国足球水平偏低的背景下,“中国足球先生”的头衔,究竟能代表什么外在品质和内在精神,值得人们深思。鸡毛当令箭的事情屡有发生,害人不浅。

  郑智也是中国足球先生,好像不是一届。他最大的荣誉是入选过英国人的杂志所评出的“足坛十大恶人”,他在其中名气最小。同他一起入选的是坎通纳、马拉多纳这样除了脾气之外,球技也可以名垂青史的人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