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暴力事件屡禁不止 球员狠下"黑脚"引人深思

  中国国家队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中国奥林匹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惨败,中超联赛的队伍在亚洲冠军联赛中全军覆没,中国足球可谓已到了危险边缘。但是,中超赛场暴力事件的“精彩”程度却丝毫未减,从2006年的“眼球门”事件,到前天中超联赛第17轮上演的“钢钉撞头颅”事件,球场暴力事件屡禁不止。

  悲剧险些重演

  2008年中超第17轮,辽宁宏运迎战河南建业,双方闷战90分钟,以0比0言和。尽管比赛平淡无味,但是下半场上演的“钢钉撞头颅”着实让人心惊肉跳,记忆犹新。辽宁替补登场的杨旭在一次进攻中试图用头部顶球,不料对方球员的飞腿高高跃起,直向他左侧太阳穴袭来,险些酿成悲剧,重演2006年的“班古拉事件”。

  2006年7月7日,中超联赛第13轮沈阳金德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金德队31号外援班古拉的眼部被青岛队员吕刚踢伤,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表示伤势十分严重,有80%的可能导致失明。后来,班古拉前往法国进行治疗,经过6个多月的进一步观察,法国医生确认班古拉右眼完全失明。这就是是中超历史上影响恶劣、在流血事件中排名第一的班古拉“眼球门”事件。

  暴力事件影响恶劣

  可以说,中超赛场上大大小小的暴力事件从未间断,影响之恶劣毋庸置疑。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遭淘汰出局后,本已遭受重创的中国足球迎来的却只有谩骂和流言蜚语,国家队和国奥队更是成了大家茶余饭后调侃的笑料。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首先要懂得尊重别人其实就是尊重自己,爱惜别人的身体就是爱惜自己的身体。如果大家频繁在联赛中奉献“黑脚”,到头来受伤的还是所有职业足球运动员。暴力事件屡禁不止,联赛形象急剧下滑,上座率每况愈下,中超联赛赞助商退出,市场开发势必遭遇瓶颈,最终我们的联赛也无法正常运转。

  职业素质有待提高

  经历了2004年的中超“革命”、2005年的中超“裸奔”,中国的足球联赛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但是在联赛过程中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球员打假球、裁判吹黑哨、红黄牌满天飞、球场暴力屡禁不止……为什么这些困扰中超联赛多年的痼疾始终未能销声匿迹?球技不佳可以通过努力慢慢提高,但屡禁不止的球场暴力事件却容不得半点舒缓。毫无疑问,现在球员的职业素质必须提高,这也是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应该共同注意的问题。当然,从青少年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到中超赛场纪律处分的良好把控,方方面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