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痛宰足总杯卫冕冠军 彻底颠覆英超食物链?

  文/金雷

  阿布扎比的资本正在一点点改变着英超的食物链。和曼城相比,盖德马克的朴茨茅斯就成了待宰的羔羊,即使上个赛季,这只羔羊还抢到过足总杯这块肥肉。

  我们来看看两支球队的身价对比。朴茨茅斯拥有克劳奇和迪福,这对英格兰国脚花了盖德马克将近1500万英镑。

身价700万英镑的迪福打进了4个球,帮助朴茨茅斯拿到了6分。曼城这个赛季新添了罗比尼奥、若和赖特·菲利普斯三位射手,三个人加起来花了阿布扎比超过5000万英镑。5轮联赛,三个人一共打进了6个球,其中有3个是在大胜朴茨茅斯时打进的。曼城拿到了9分。5000万英镑比1500万英镑多在哪里?多在6个进球上,多在3个积分上。

  盖德马克用这点钱买来了足总杯冠军。现在,杯赛冠军被曼城横扫,是因为阿布扎比的猎物是英超冠军、欧洲冠军。这个赛季曼城一现身,就成了一匹恶狼,它的食欲比以前大得多,于是,上赛季和它在同一块森林猎食(目标皆为联盟杯入场券)的朴茨茅斯,现在倒过来成了它的猎物。被吞食是必然的结果,赖特·菲利普斯和迪福、克劳奇同属一个级别,罗比尼奥、若这些巴西国脚的能力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上赛季曼城也曾跳到英超最高的食物链上。但他信的资本最终满足不了变身,后半段,曼城乖乖回来,与维拉、埃弗顿、朴茨茅斯等一同栖身。食物链中,越高的猎食者对底下的猎物越不会放过。曼联、切尔西、阿森纳还有利物浦,食欲一向旺盛。猎杀的越多,就越能保持在食物链的统治地位。打完朴茨茅斯,曼城向食物链最高层晋升迈开了第一步。盖德马克的球队曾被切尔西打了个0比4,被曼联打了个0比1,现在被曼城打了个0比6,可以看作是食物链更替的重要依据。

  另一项衡量食物链更替的依据,当然是最高层的猎食者相互间的猎杀结果。如果阿布扎比的钱能让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变成曼城口中的肥肉,英超的食物链真的要重新编排了。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德 | 迪福 | 菲利普斯 | 克劳奇 | 赖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