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克劳琛自荐国足主帅 认为中国足球应走德国路线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足球降至冰点,但远在德国的一位老人仍然对中国足球不抛弃不放弃,他就是前中青队主帅克劳琛。

  在接受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时,克劳琛坚决地表示,“如果中国足球召唤,我愿意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中国足球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同时67岁的克劳琛还驳斥了“年龄说”。“阿拉贡内斯72岁还带西班牙获得欧洲冠军,曼联的弗格森也66岁了,但他还打算再干3年退休,主教练最重要的是经验和脑子。”

  克劳琛仍然活跃在“足球场”上,他是德国足协的高级讲师,一周要抽出三天的时间负责青少年教练的培训,“太忙了,我还是喜欢节奏快一点的工作,这段时间陆续收到一家瑞士俱乐部和一支非洲国家队的邀请,但我对他们并没有兴趣。”克劳琛说。德国老头是厌倦了执教的工作吗?恰恰相反,一说起中国足球,克劳琛的热情就从话语中流露出来,“我非常愿意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不过这得首先看中国足协的意思。”

  奥运会期间,作为德国奥运代表团的一员,克劳琛得以重返中国,不过只是通过电视屏幕观看了国奥队的表现,“我震惊了,这难道就是中国队吗?很多三年前我带过的孩子,三年后居然一点进步都没有,有的人甚至还退步了,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太让人悲哀和失望了。”克劳琛说着说着就激动起来,“国家队世预赛小组赛都没有出现,国奥队也打得这么糟糕,必须要作出改变。”奥运会结束后,足协管理层会重起炉灶,克劳琛认为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中国足协的邀请下,有一位叫克瑞茨的德国讲师,在最近三、四年都来给中国教练讲课,我想中国教练在理念里或多或少会受德国足球的影响,你说再请一个巴西教练来,执教风格肯定是不太合适的。至于我本人,我现在也和中国足协有合同在身,是技术委员会的一员。我带过中青队,我认为中国走德国足球的风格,可能会更适合。”

  克劳琛接着透露了一个秘密,“前几天我在和德国足协官员聊天时,他们也表示对德中足协的关系非常看重,决定奥运会后大力加强德中足球的合作,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这是一个契机啊,中国足协可不能再错过这样的机会了。”

  电话里克劳琛的声音洪亮如昔,“我现在的身体跟年轻人一样棒。我热爱中国,对这片土地怀有美好的感情,我愿意回来。”

  在2005年,克劳琛率领中青队惊艳荷兰世青赛,但世青赛结束后却遭到下课的命运。2007年初被足协聘请为女足顾问,但在广州随队几天后,就因为身体不适返回了德国。 (小虎)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