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中国体育报》:“审判孙继海”的特殊教育意义

  (特约记者 刘加西)今天,孙继海接受英足总听证会的“审判”。

  今天(9月23日),英足总将召开听证会,对在本月16日谢菲联与考文垂比赛中染红并有“不尊重裁判表现”的中国球员孙继海进行“公审”。在这次“公审”之前,依据英国联赛的红牌禁赛规定,孙继海已被自动停赛三轮。上周六(20日),在谢菲联与诺维奇队的英冠赛事中,他已经从主力变成了看客。据从英国方面传出的消息称,由于执法16日比赛的控方主裁判戴德曼在裁判报告中的描述对这位中国后卫极为不利,因此孙继海在今天的听证会上很可能迎来更为不利的追加处罚,这些追加处罚包括延长禁赛期以及罚款等。

  更坏的消息是,多家媒体还报道了主教练布莱克威尔对孙继海的行为强烈不满并称俱乐部将对孙实施“内罚”的消息。在与诺维奇的比赛中,孙继海的谢菲联主力后卫位置被他的队友、前查尔顿队队长格雷·哈尔福德所取代。

  引人关注的是,在今天的英足总听证会“审判”之前,染红一周的孙继海在国内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上“缺席接受”了长达7天的“全民审判”。在国内网络媒体的“审判”中,孙继海的处境比较孤单。尽管有少数人站在孙继海一边,认为他的行为只不过是一次普通的犯规,“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上纲上线”,但他的这一则“英伦故事”仍被不低于70%的网民视为“中国球员素质低下的一个浓缩”,是“恶劣的”甚至是“丑陋的”。

  有趣的是,当闻听孙继海的禁赛期“有可能被延长”之后,谢菲联队的球迷却对这位中国球员表现出极大的宽容和声援,甚至联名给英足总和谢菲联俱乐部董事会写信,反对追加处罚孙继海。

  是否应该加罚孙继海?一个前提是,除停赛三轮的处罚外,孙继海是否还有“余罪”?在已递交至英足总的比赛报告上,孙继海被描述成“被出示红牌之后拒绝离场”、“试图与主裁判进行争执”。英足总发言人对一位英国记者的表态意味着孙继海很难逃脱加罚——在16日的比赛中,被出示红牌之后的孙继海并未终止其“不正当行为”,他最终是在谢菲联队队长的劝导下才退出比赛场的,这一并非主动离场的行为,意味着对裁判权威的挑衅。

  有消息称,英国足总的一项名为“尊重裁判”的球场整顿已经展开了一个多月。在这次整风运动中,所有对裁判的无礼举动都将得到严惩。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孙继海上演了染红并被动离场的一幕,这无疑是撞上了英足总“严打”的枪口上。

  英足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流露这样的担心:如果不对孙继海进行严厉的惩处,其他球员一旦效仿其行为,后果将很难办。确切地说,今天的听证会进行的一项任务并不是“审判红牌”,而是“审判红牌背后的失教心态”。与此相呼应,国内网络上的大多数网民对孙继海的终极指责,也指向他没有起到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表率作用,网络公民最为忧虑的,是孙继海的这次行为会为他的中国同行以及下一代足球从业者带来负面教育作用。

  “孙继海染红”,到底是值得赞扬的“红”,还是令人发指的“黑”? 更多请见P7《红太阳,红与黑》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