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拒绝回国再度执掌女排 郎平:陈忠和比我更合适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目前来看,希望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呼声只是外界的一厢情愿,铁榔头压根没有回国接手中国女排的打算,根据铁榔头与美国女排的合约,郎平近期最首要的问题是对自己是否留任美国女排作出决定。

  没考虑接手中国女排

  三年之内将美国女排重新带回世界顶级水平,并夺取奥运银牌,郎平用她的表现再次征服了中国球迷。

  在奥运会结束后,不少球迷呼吁请郎平回国再度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不过,郎平的态度始终十分坚决,在返回美国之前,郎平再次坚决地表示,“我从来没有再接手中国女排的考虑。 ”

  铁榔头的回答彻底斩断了外界对她的期待。而郎平拒绝的最主要理由,就是她不想再重新挑战这个位置上的巨大压力。“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不是没有当过中国队主教练,那种压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也不年轻了,真是力不从心,身体情况和精力都达不到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要求了。 ”

  奥运会之后,郎平大部分时间都留在家人的身边,不再以中国女排对手的身份出现在公众眼前,也不必再用英语接受记者的采访,她还抽空在北京做了一个小手术,这些安排在过去三年中对于她来说都是奢侈的。此外,铁榔头目前还在着手“郎平基金会”的工作,郎平介绍说,她希望能帮助一些运动员,“在中国有很多需要帮助的运动员,他们在伤病的理疗康复方面也面临着资金的难题,我希望能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

  今年年末,郎平与美国女排的合同将到期,美国排协已多次邀请郎平再连任4年。对此,郎平表示,她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执教美国女排。

  陈忠和愿意再干四年

  不再回国执教的决心已定,郎平心中的中国女排主帅合适人选还是当年自己在国家队的助手陈忠和。“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的成绩非常出色,我感觉如果身体情况允许,他自己还愿意继续干,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郎平说。

  据悉,陈忠和本人对执教中国女排已经表态:“如果可以,我还想再干四年。 ”对于自己过去八年的总结,陈忠和算是满意的。“我上任之前定下的目标,就是八年之内拿一个冠军,这个目标在四年前我做到了。现在是否留任,心里也挺矛盾的。”陈忠和坦言自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因此他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过主动离开中国女排。“我现在服从组织分配,只要祖国需要,我还会继续干下去。 ”

  国庆节期间,陈忠和将带领中国女排前往泰国征战女排亚洲杯。而他现在与中国女排的合同,也就在亚洲杯结束时才正式履行完。是否离开,陈忠和嘴上说着矛盾,但心里边却清楚得很:“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干四年。 ”

  陈忠和说,在亚洲杯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可能会有一个欢送会。因为毕竟在亚洲杯后,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否还会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置上。他笑着说:“如果气氛很煽情的话,可能我会掉眼泪。我真的很舍不得。我和这帮老队员一起奋斗了8年。这8年来,我们走过的路非常艰难。 ”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