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征战亚洲杯 周建安展现“新”手笔

  昨天,正在泰国征战亚洲杯男排赛的中国男排虽然以2比3负于伊朗队,但中国小伙子们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周建安目前是代理中国男排主教练,但他出手不凡,新人变阵让人目不暇接。

  2008年亚洲杯赛是首次举办,这是亚排联为促进亚洲排球的发展与交流,新设立的一项商业比赛,它与亚洲男排锦标赛不同,亚锦赛是亚排联和国际排联规定的正式国际比赛,而亚洲杯是商业赛事。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刚结束,各队均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因此各队参加本届亚洲杯的球员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中国队首场3比0横扫泰国队,第二天与亚洲劲旅韩国队打得难解难分,最终以2比3惜败于韩国队。昨天,中国男排与西亚劲旅伊朗队相遇。以25比23和25比17先胜两局后,被伊朗队以两局25比15和25比21将总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对手以15比7取胜,最终中国队以2比3再负伊朗队。

  虽然两场均惜败于对手,但我们还是发现了中国男排的新变化,其中人员变化是中国男排近10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以前总是有些“换汤不换药”的感觉,而这次几乎就是颠覆。从本次亚洲杯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一些未来中国男排变化的端倪,当然前提是看未来的主帅是否还是周建安。

  周建安说:“在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我的北京奥运周期执教合同就已到期,目前可以说我已经不是中国男排主教练,也适合过多谈论未来的中国男排。但今年亚洲杯这项赛事诞生了,我不得不重新组队,来完成这次比赛任务。现在的我只是个‘临时工’。关于中国男排4年奥运周期得失总结以及未来国家男排的构建将在亚洲杯之后,由中国排协认真地进行研讨与总结。至于我的未来,我也不知道。”不过,有一点不可否认,少帅周建安带起了一批年轻人,并且率队在北京奥运会赛场打出了气势,并历史性地首次打进奥运会八强,实现了中国男排巨大突破。无论从年龄还是战绩上看,周建安都是新一届中国男排主帅的最佳人选。那么,这次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会不会是周建安未来大胆改革的开始呢。

  本次征战亚洲杯的12人分别为:边洪敏、李睿、陈平、郭鹏、李润铭、崔建军、仲为君、焦帅、寇志超、姜坤、任琦、梁春龙。可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阵容,年轻化十分明显。甚至,很多喜欢排球的球迷对有些球员仍感到陌生。比如,18岁的副攻李睿来自河南,身高达到了2.07米;1.98米的主攻陈平来自江苏,今年才19岁;身高1.98米的二传李润铭来自山东,今年才17岁;来自辽宁的寇志超身高2米,今年才19岁,场上司职接应二传。其他人年龄也不大,征战亚洲杯的中国男排简直就是一支青年队。有人说这支队伍就是为亚洲杯,临时凑起来打一次,并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就是一支临时凑成的队伍,却体现出周建安对未来球队的构建思路,那就是一个“新”字。

  此“新”绝不简单,球员作风、身高条件、打球风格等都要新,这些特点与周建安打造“东方快车”的风格很契合。从这样一个阵容不难看出,周建安可谓雄心万丈!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 李睿 | 李润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