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热点聚焦

奥神忽悠篮协凤铝能讨什么说法 篮协不怕打官司

  2008至2009赛季CBA联赛还未开打,风波竟一拨儿接一拨儿,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奥神再次放弃CBA参赛资格,天津荣程晋升CBA,青岛双星替补进入CBA,无缘CBA的佛山凤铝篮球俱乐部负责人还不止一次向媒体表示要将中国篮协告上法庭。

该俱乐部负责人昨天宣布,今天下午3时他们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钻石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将用一切合法的手段向中国篮协讨一个说法,将此次参与CBA评估以来的一系列问题向新闻界做一次说明。”据广东媒体报道说,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此的反应是“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奥神“忽悠”了篮协

  对奥神再次放弃CBA参赛资格,很多媒体说奥神“忽悠”了篮协,表面上看是因为未能提交主场和球员合同等相关审批文件,实则是他们以此为借口,根本不想回归CBA,篮协都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好不尴尬。

  要把这件事理清,还得回到4年前。2004年夏,篮协通知奥神俱乐部,孙悦入选中国青年队。但是,任凭篮协如何做工作,奥神以孙悦有伤为由,不让孙悦去中青队报到。当时在篮协和篮球界眼中,奥神是CBA中的另类。高举改革大旗的李元伟,岂能容奥神如此无视篮协的权威?再者说,选调孙悦入选中青队既是对其本人和俱乐部的肯定,俱乐部亦应以国家利益为重。必须处罚奥神这种蔑视篮协的狂妄行为。怎么处罚?罚款,少了没用,奥神有钱;罚多了师出无名。最终,篮协给予奥神停止一年注册的严厉处罚。应该说这个处罚是不合理的,岂能因一个人而祸及全队?当时CBA联赛委员会还没成立,若成立了这个处罚未必通得过。领到这个处罚之后,奥神不得不出走,在美国打上了ABA联赛,隐怨由此埋下。次年全运会预赛在烟台进行,已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尤纳斯相中了孙悦,要调孙悦进国家队,此时李元伟也在烟台。尽管费了些周折,奥神还是同意让孙悦去国家队报到。此举让人似乎感觉到奥神与篮协的关系有所缓和。之后,据说在一位领导的斡旋下,李元伟与奥神俱乐部老板李苏还在一起吃了顿饭,进行了沟通。李元伟希望能在他的任期内把此事摆平,奥神确实也应回归CBA,毕竟这支球队实力不俗,很多球迷喜欢这支球队。

  在“和谐篮球”的口号下,篮协两次让奥神回归,但都因主场及其他问题而搁浅。在这方面奥神不该得理不让人,你让这支球队漂泊到哪一天算到头?在美国能当主场,在新加坡也能当主场,辽阔的祖国就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主场?北京不行,还有邻近的河北省,秦皇岛、唐山,难道就找不到一个符合CBA标准的体育馆?奥神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们无从知道,因为它始终不对媒体说一句话。热脸贴在凉屁股上,没摆平奥神,恐怕会成为李元伟永久的心痛。

  凤铝能讨出什么说法

  去年在NBL打亚军,今年打冠军,又接受了CBA准入评估,广东佛山凤铝自认为晋升CBA是板上钉钉的事。然而,在9月4日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上,佛山凤铝首轮只得了1票,这简直是晴天霹雳,气昏了头的凤铝俱乐部老总,痛斥篮协“暗箱操作”,“同足协相比,篮协更黑!”坚决表示要与篮协对簿公堂。

  凤铝要告篮协的理由是,他们从不知道晋升CBA还要通过CBA联赛委员会投票表决,要是早知道有投票公决一事,他们就不会建立俱乐部。凤铝老总痛斥篮协“暗箱操作”的理由是,16名到会的CBA联赛委员会委员中,篮协可控制的投票数达到8张。由此他们认为,“同足协相比,篮协更黑!”

  2006年11月才注册挂牌成立的佛山凤铝,去年NBL联赛打亚军,今年获冠军,成绩与天津荣程相当,俱乐部准入评估也基本达标。天津市在这10多年中虽然球队没打进过CBA,但篮球队始终存在,且着力培养本土球员。在CBA的10多年中,始终有天津籍球员临时转会到CBA球队,天津荣程也始终为冲上CBA而努力。青岛双星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球队前身是济南部队队,5年来他们也倾力培养年轻球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准入CBA。这3个俱乐部究竟哪个能进入CBA,委员会经过反复权衡,最终把多数票投给了天津荣程。这个结果应该是水到渠成,众望所归。2006年夏,记者作为特邀新闻界代表,参加了对天津荣程、青岛双星两个俱乐部的评估,那时佛山凤铝还没问世。

  记者采访了几位CBA联赛委员会委员,他们一致认为,CBA目前毕竟还不是真正的职业化,哪个队进入CBA合适,要看谁对CBA的发展更有利。天津作为中国篮球的发源地,又是直辖市,俱乐部各方面又达标,理应是首选。青岛双星虽战绩不及凤铝,但俱乐部软硬件符合准入标准,故得票居第二。广东已有两支CBA球队,若凤铝今年再进入CBA,显然不利于CBA的平衡发展。选青岛双星为替补,应该说他们已预料到奥神最终会自动放弃。这些委员还说:“CBA联赛委员会自2005年9月成立以来,凡重大问题都是经过投票表决决定,包括当初东莞新世纪、浙江广厦进入CBA。凤铝不知道有投票表决一事,不等于我们没有这个程序。再说它还进入CBA,也不是委员,怎么会通知它呢!”

  中国篮协不怕打官司

  凤铝之所以自认为他们能稳进CBA,源于一个错觉。7月初,CBA联赛委员会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议,同时还召开了俱乐部建设研讨会。凤铝在NBL联赛还未结束、但已提前锁定冠军的情况下,申请列席了俱乐部建设研讨会。在昆明,凤铝老总给CBA俱乐部的老总们发名片,自荐身份。有两家媒体报道说“奥神和凤铝派代表列席了CBA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俱乐部建设研讨会”,这一不准确的报道,在网上传播后,其他媒体亦跟着炒作,称“凤铝距离CBA只剩临门一脚”等。受此误导,凤铝未作进不了CBA的丝毫思想准备,更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在9月4日表决之前,凤铝还去多家CBA俱乐部拜会,而天津荣程、青岛双星却在静静等待结果。

  CBA联赛委员会委员们还说:“2006年天津荣程和青岛双星都进行了准入评估,但最终是浙江广厦上来了。人家继续努力继续等,凤铝怎么连一年都等不了?”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要诉诸法庭是凤铝的权利,但我们不怕对簿公堂。”凤铝法律顾问戴勒律师说:“如果凤铝真决心把篮协告上法庭,那就是中国篮球进入职业化以来的第一案。”这个第一案能否成立,结果怎样,值得我们关注。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夺得今年中国NBL冠军的广东凤铝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