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少动态

张宁:打好亚少赛争取生存空间 可挑选球员太少

  2007年年初,张宁再次临危受命担任国少队主帅,和上次一样,这届国少队依然不是奥运会、全运会重点年龄段球员,中国足协提供的挑选范围仅有109人。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这支球队正在等待着亚少赛的开赛。面对过去的一年,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张宁说:“我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们就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多出一些人才。

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像亚少赛这样的经历对于他们这些孩子都是财富,我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

  说起张宁,似乎一直就是个“孩子王”。2004年,就是他率领国少队在日本夺得亚少赛冠军,那是中国队长达20年后再次获得这一殊荣。以亚少赛冠军的身份挺进2005年秘鲁世少赛,1988年那届国少队获得了更多的国际比赛机会。后来,于大宝、王刚等远赴欧洲踢球,杨旭等球员也在中超联赛崭露头角,这是让张宁最为欣慰的地方。2007年年初,张宁再次临危受命担任国少队主帅,面对中国足协提供的109名候选人,张宁说:“没有办法,不管多么困难,队伍都要组建,都要通过刻苦的训练让球队具备参加大赛的能力。”

  就这样,经过一年多的挑选和训练,如今的国少队有27名球员。他们分别来自山东、大连、上海、天津、深圳、延边、北京国安、河北足协、浙江。其中,山东鲁能是大户,共有9名球员入选这期国少队。张宁去年刚刚组队的时候,足协提供的可供挑选名单仅有109人。后来,张宁将挑选的范围扩大到了93年龄段的球员,在现有的27名球员中,93年龄段的球员占据10名。从目前情况看,这10名93年龄段球员中能够打上主力的球员可能有1到2人。

  “这些球员可都是我们球队的宝贝,在备战期间以及打热身赛的时候,绝对不能让球员受伤,否则再去挑选将非常困难。”张宁说,“我希望这27名球员都健健康康的,因为实在是没有更多的球员可供挑选。我们希望在10月5日首战土库曼斯坦之前,不要出现任何伤病减员。”

  就是这27个宝贝,从9月5日就一直在香河基地训练着。说起这一阶段的训练,张宁很满意:“训练是相当苦的,但是为了有个好点的未来,这是必须的。从9月5日到10月5日首场亚少赛比赛之前,我们的备战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恢复期,第二个阶段是体能和技战术准备期,第三个阶段是调整期。现在看来,效果不错,大家的表现都很好。”

  国家队惨败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兵败奥运会小组赛,现在的焦点开始向国少队和中青队两支队伍转移。张宁自己也很清楚,“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教练组和足协领导从来没有给队员施加压力,更没有要求他们一定要打出第几名的成绩。但是,这些孩子都很聪明,他们很清楚自己的处境,现在是球员自己给自己增加压力。他们都知道,如果10月份的亚少赛进不了四强,这支队伍就不存在了,大家就失去了进一步到世界大赛中去锻炼和提高的机会。因此,他们的求战欲望很强,对于进军世少赛也非常向往。每个队员都希望打好比赛,因为这支队伍存在的时间越长,他们今后参加职业联赛的基础就会越好。”

  梦想其实很纯粹,就是为了给自己争取更多的生存空间。带着这样的梦想,这群不到17岁的孩子们在香河基地每天挥汗如雨。10月2日,他们将从乌鲁木齐飞赴乌兹别克斯坦,为自己的梦想征战。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