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两个基本要素仍未完成 申花夺冠梦恐欲速而不达

  从夺冠热门到快速掉队,在换帅后两场比赛拿到一分后,夺冠梦想已经破碎。这对于本赛季高调出征的申花不能不说是一沉重的打击。

  换帅磨合还需时间

  以申花队的现有实力,争冠应该是他们的首要目标,而且自朱峻接手以来,申花队也不缺少雄厚的资金保障和支持,购买外援的手笔也不可谓不小,但这一切似乎都与目前的成绩不太搭调。

  上半赛季后程,申花队在关键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加上运气也不太好,尤其是客场被认为能拿下绿城的比赛没有拿下,导致了吴金贵的信任危机。

  换帅,老板朱峻的如意算盘当然是换手如换刀,而且贾秀全首场比赛也的确为申花队带来了一场胜利,但这胜势并没有延续多久,近两轮马上便遭遇不胜,也让申花的夺冠梦几乎提前结束。

  从最近两场比赛可以看出,贾秀全也在试阵和考察球员,而这样的磨合肯定是要付出时间和代价的。

  在对弱旅的比赛中,申花队进攻欲望和必胜信心的缺乏导致了“软骨病”的复出,结果失去了争冠的主动权。上轮比赛对阵天津泰达,申花队同样占据着优势,但仍得势不得分,显得合力不够,底气不足,也失去了纠正错误重入轨道的机会。

  人员组合仍有问题

  申花实力的强大源于可调用的优秀球员并不是个小数目。上赛季申花加联城已经使申花队强将如云,本赛季再度整合调整,实力派球员仍旧不在少数。另外在外援选择上,实力也不可小视,这样的阵容不可谓不强大,难怪老板朱峻从一开始便想在本赛季大干一场。但这样的人员组合在大半个赛季却始终没法形成合力。

  从现在来看,后卫线存在的问题要更多一些。但就是这样的一个防线,朱峻却在赛季初放走了孙祥,并在上周放掉了李玮峰。正是这一“疑问手”才为申花留下了隐患。

  目前的两个中后卫杜威和吴伟超,水平不在一个层面上,杜威能力比较全面,责任心也强,但吴伟超一直以来表现不太理想,应该不算是中超上乘水准,这其实使申花队的中路防守一直有溃堤之虞。而以李玮峰的实力,他与杜威的组合无疑会打造一条中超最佳防线,但无奈李玮峰在结束了国家队使命之后便失去了申花的容身之处,个中原因除了当事人似乎谁也说不清楚。

  申花赖以发家的进攻,也在近几轮比赛中哑火,只能在场面上给人们一定的安慰。3名外援的能力水平参差,但真正算上乘的只有马丁内斯,而另两位外援则一直跟不上进攻节拍。在更崇尚进攻的这一阵容中,申花队的中场球员能力并不全面,能攻的不能守,能守的不能攻,缺少一个真正的枢纽和轴心。而且许多时候,外援与本土球员的配合貌合神离,比如马丁似乎更乐意给斯科特传球,但斯科特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边路突破甚至助攻,更多的是在中路浪费机会,以这样一个阵容,其实是很难打造一个钢铁之师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贾秀全 | 朱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