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青动态

中青人员不整国少队情报不明 国足幼苗处境艰难

  一支中青队,一支国少队,如今是中国足球的“独苗”。昨天,中青队开始在广东清远集中。而国少队则已经在香河集中了将近二十天。两个队一个要参加亚青赛,一个要参加亚少赛。都是资金不足,都是几乎没有热身赛,两支“独苗”日子都不好过。


  中青队凑不齐人

  中青队要参加的是在10月31日的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而这支球队实际上也正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所以,对于这支球队,中国足协不能说是不重视的。但是,因为资金以及现在足协的现状等因素的制约,中青队的备战一点也不顺利。昨天,24名球员在广东清远集中。球队将一直在清远集训到10月2日,之后大家将前往泰国,参加东南亚足联青年冠军赛,时间为期一周。好不容易有了热身赛,但是这支中青队的人员却严重不整。

  入选U19中青队的队员,大多在中甲和乙级联赛打上了主力,有的还是中超球队的替补球员,9月份各级联赛都没有停,当初在征求各俱乐部意见的时候,大多数俱乐部都表达了不想放人的意愿。面对俱乐部的这种抵触情绪,刚刚主管青年队的杨一民和中青队教练组做了不少工作。但是最终的结果不是很乐观。在这种情况下,中青队的备战只能分成两步走。首先参加昨天开始的第一阶段备战集训的球员只能是一些来自乙级联赛、中甲联赛和中超联赛的替补球员。之后等到10月20日左右联赛告一段落后,大部分主力球员才能到位。而亚青赛10月31日就正式开打,如此短暂的时间中青队面临的困难实在不小。

  国少对手摸不透

  10月4日,亚少赛就将开打。目标四强,进军世少赛,一群在香河已经集训了二十天的只有17岁的孩子们的目标很明确。但是这个目标并没有那么容易实现。三个小组赛对手,只找到一个对手的比赛录像,再加上因为资金紧张,根本没法有正经的热身赛,二十天的封闭训练下来,孩子们能做的只是不断地训练而已。

  从9月5日至今,张宁率国少队蛰伏香河基地苦练将近二十天。在这次的亚少赛中,国少队和土库曼斯坦、澳大利亚以及沙特分在一个小组。在这备战的二十天中,国少队教练组最期待的就是中国足协能够为球队找到三个比赛对手的录像。但是,前半个月,足协没有任何成果。直到上周,中国足协终于找到了沙特队的比赛录像。这盘录像带将让国少队教练组如获至宝。要知道,沙特、澳大利亚和土库曼斯坦三支队伍的实力都不弱。如果一点都不了解对手就去打比赛,那么比赛效果肯定不会很好。

  不过就算是找到了沙特队的比赛录像,国少队教练组依然不能乐观。因为国少队的首个比赛对手是土库曼斯坦队。而现在国少队教练组对这个对手是一点也不了解。“我们连土库曼斯坦球员是什么样都不知道。现在最重要的就是10月5日首战土库曼斯坦,因为后面的对手澳大利亚和沙特,我们可以在比赛正式开打之后去看他们的比赛。”张宁说,“但是现在我们一点也不了解这个对手,这对于备战是个难题。”

  国少队不是没有想过去搞对手的情报,但是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资金,不允许他们到国外去现场侦察。这种尴尬的局面,竟然连看一下土库曼斯坦一支队伍的愿望都实现不了。

  一个为缺人发愁,一个为备战发愁,两支青年队的日子真的都不好过。(李立)

  2008亚青赛分组

  A组 日本、沙特阿拉伯、伊朗、也门

  B组 韩国、伊拉克、阿联酋、叙利亚

  C组 朝鲜、中国、塔吉克斯坦、黎巴嫩

  D组 约旦、澳大利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

  2008亚少赛分组

  A组 伊朗、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巴林

  B组 叙利亚、韩国、印度、印尼

  C组 中国、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土库曼斯坦

  D组 日本、也门、阿联酋、马来西亚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