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八家俱乐部反对引进亚洲外援 李元伟将一票定调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CBA2008-2009赛季,中国篮协出台的使用外援的新政策得到了众多俱乐部的认同,但对于第三名外援——亚洲球员的引进问题,有8家俱乐部持反对意见。

  外援问题一直是CBA联赛争议的焦点,中国篮协此前一直对外援的使用加以限制,其出发点是希望给本土球员更多的冒尖机会。

在今年9月初的联赛委员会上,中国篮协决定新赛季放宽对外援的使用,各支球队对外援的使用除了对阵八一队延续“四节五人次”外,其余时间不受限制。

  “不再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当然是一件好事。这种做法不仅会让各家俱乐部投资的钱花得物有所值,而且可以提高联赛的精彩程度,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一位俱乐部老总这样说。

  在联赛委员会上,中国篮协还提出上赛季后四名球队和两名升级球队可以引进一名亚洲球员的提议。结果中国篮协此提议遭到了山东、浙江、江苏等8支队伍的反对。他们认为,引进亚洲外援让一些球队拥有了三名外援,这样不仅会打击各队培养本土球员的积极性,而且亚洲球员的水平也值得商榷。

  各家俱乐部对是否引进亚洲外援的问题进行投票,结果票数以8∶8持平。作为CBA的掌门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一票定调,最终决定本赛季可以引进亚洲外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