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常州开拍 林丹谢杏芳双双缺席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常州开拍,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后首个在国内举行的羽毛球大型赛事,不过,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与女单亚军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将双双缺席,而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以及老将高崚也因为决定退役而不会参赛。

  本届大师赛于9月23日到9月29日举行,林丹与谢杏芳的名字虽然均出现在种子选手名单内,但是,这对羽坛“神雕侠侣”早在9月初便宣布不会参加该项比赛。林丹透露,这个比赛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他是与恩师汤仙虎共同商量后决定放弃大师杯的,原因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他认为以自己目前的状态不能参赛,如果贸然站在赛场上,对自己,对对手和对观众都是不负责任的。

  谢杏芳在奥运会后得到了一个为期大约三周的假期,期间她一直待在广州,除了出席大小庆功会之外,她还陪伴父母回到新兴老家探望亲友,又在广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谢杏芳在休假期间恰逢生日,亲朋好友为她张罗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晚会,而作为男友的林丹当然不会缺席,他旋风式地在广州逗留了不到24小时便离开。谢杏芳表示,自己在奥运会结束后一直没有展开训练,她的状态也未能达到比赛要求,因此常州的大师赛也不会成为她在奥运会之后的亮相赛事。9月18日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集合日,全体奥运会主力均在这一天归队。林丹与谢杏芳将参加下月中旬在苏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

  在头号男单与女单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在本次大师赛上以年轻选手担纲,包括男单的陈金、女单的卢兰和女双的杜婧/于洋等。在主要对手方面,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宣布因伤缺席,他解释,尽管右手的伤病并不严重,但是时而出现的疼痛会影响比赛的发挥。除了缺席大师赛,李宗伟还可能因为伤病的影响退出中国澳门羽毛球公开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