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诸强动态

前瞻:塞尔比欲做亨德利克星 佩里戴维斯抢积分

    搜狐体育讯 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将于9月26日凌晨再战一轮,台球皇帝亨德利以及球王戴维斯将完成自己本赛季超级联赛的首演,两位超级联赛新人佩里、塞尔比将再次登场。

笔者特邀吉林通化资深球迷“ialn”对此进行了分析。

  塞尔比-亨德利:一场模仿秀大战 塞尔比欲把皇帝变为自己福星

  塞尔比此轮对手是传奇人物台球皇帝亨德利,然而最近几年亨德利的传奇几乎只是传说了。亨德利本赛季首场比赛表现糟糕,北爱杯首轮以1比5惨败于同样江河日下的胖子李。亨德利恰好是塞尔比儿时的偶像,不知塞尔比是不是有意模仿,二人还真有些相似之处。从球风角度,亨德利是意识大师,复杂的局面常被他轻松设计解开;塞尔比也长于思考,以前比赛之“磨”,多半在于“琢磨”。看小技术,亨德利是组合球大师,老球迷都熟悉这样的经典镜头,面对一个近乎完整的球堆,亨德利观察后出杆,球堆中竟然有组合球神秘入袋;塞尔比同样精于此道,上赛季5颗球的组合球、首轮对小丁的组合球各个精彩。亨德利颠峰时有德国队般的钢铁意志,世锦赛决赛决胜局的翻盘,慈善杯决赛斗火箭在决胜局打出147……塞尔比在年轻一代中也是格外坚强, 2008威尔士逆转火箭、2007世锦赛决赛大比分落后时几乎让希金斯绝望的追赶、同样这届比赛对莫非的超级大逆转等等一样使人窒息。其余还有都颇为高贵的气质、同有首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即夺冠这样的壮举等。

  二次登场的塞尔比是本次大赛的亮点和焦点,首轮比赛塞帅哥让广大球迷吃惊不小。前几年被称为磨王“艾伯顿”接班人的塞尔比对25秒时限毫无陌生感,思路清晰,出杆飞快,几次在裁判摆球唱分之前便摆态欲击,大有弃“磨王”投火箭门下之势。为了打好超级联赛以正磨王接班人恶名,塞尔比竟然在准备期削“头”(缩短了杆的长度)明志,在比赛开始后,眼尖的球迷更是惊讶地发现塞尔比标志性的瞄准时左右摇晃身体的动作也都不见了!大家都知道,职业选手的杆和姿势是轻易不做调整的,哪怕是恶习也不会轻易改变,因为这样很可能找不到平时的节奏,短时间内状态会不升反降。塞尔比的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展望比赛,“ialn”认为塞尔比的机会更大,有希望把亨德利变成自己的福星。“ialn”特别分析说:“塞尔比的远台和走位都离年轻时的皇帝差距较大,不过目前的塞尔比足以在超级联赛掀起波澜。有意思的是,在塞尔比的几个关键阶段,皇帝竟然都是福星。初出江湖第一次引起注意便是2001/2002中国赛爆冷战胜皇帝;温布利夺冠过程中曾淘汰皇帝;首个排名赛冠军也是打掉皇帝最后登顶的。首次参加超级联赛,塞尔比又能留下怎样的与皇帝有关的印象呢?目前两人都存在隐患,皇帝能否恢复到一定水平,塞尔比调整后到底是更上一层还是昙花一现?二人目前的水平伯仲之间,赛前的调整以及临场发挥将异常重要。”

  佩里-戴维斯: 佩里望连续取胜

  展望比赛,“ialn”认为佩里获胜的机会非常大:“大器晚成的佩里这几年发挥越加稳定,成绩也有所提高,尤其是他自信心越来越足,上轮对火箭,佩里气定神闲,即使失误也不影响到下一杆的发挥,稳扎稳打轻松爆冷,可以说心态是佩里目前最大的武器。本届联赛没有往年老的老少的少、火力不足与经验不足并存的格局,水平格外接近,佩里在众人中位置摆的最低,只要在这场比赛里继续保持好心态,有一定稳定的发挥,继续巩固战果也不是奢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