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天府早报:马吃兴奋剂?人干的!

  都听说过人吃兴奋剂被禁赛,可你听过马也吃兴奋剂吗?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马术盛装舞步团体第四名的美国队,因为参赛的一坐骑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前日被国际马术联合会取消了名次。

  马匹沾涂料?谎言

  国际马术联合会(FEI)本月7日在洛桑举行了听证会,并在前日宣布了这一决定。FEI称,美国队队员考特妮·金所驾驭的马匹“神话”被查出使用了非甾体抗炎的违禁药物,该药品有止痛作用。考特妮辩解赛马是因为沾上某种涂料而被查出这种物质。但是FEI表示,非甾体并不会应用在建筑涂料上。

  FEI在处罚声明中说:“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任何人的行为必须是完美无缺的,因为世人的眼睛都集中在他们的表现上。”考特妮已在北京奥运会后被停赛一个月,她在个人盛装舞步比赛中获得的第13名的名次已被取消。

  马祸人倒霉!活该

  在北京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共进行了5000多例的兴奋剂检测,采取了人、马两地分开检测的方式,马尿样本在香港进行检测,人尿样本则将送到北京检测。如果马匹的尿检呈阳性的话,马匹和运动员、练马师、俱乐部官员等都要被处以严厉的处罚。

  美国马术队不是北京奥运会上第一例因马匹使用违禁药物而“落马”的队伍。此前,德国马术选手阿尔曼的赛马在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一种称为“辣椒素”的兴奋剂。按照国际马术协会规定,阿尔曼立即被禁赛。墨西哥队也有赛马被查处服用兴奋剂。 早报实习记者胡敏娟

  门道

  最早兴奋剂就是“马吃的”

  兴奋剂原意为“供赛马使用的一种鸦片麻醉混合剂”,最早的兴奋剂就是涂在马匹身上,让马匹兴奋的。作为唯一一项人和动物合作竞技的运动项目,马术比赛中马匹的兴奋程度成了比赛成功的关键,因此某些选手铤而走险给赛马服食兴奋剂,因此马掉进尿瓶子实属“人祸”。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