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日本新首相是射击高手 曾征战1976年奥运会(图)

1974年,麻生在射击场练习射击。图/东方IC
1974年,麻生在射击场练习射击。图/东方IC

2007年1月,麻生访问保加利亚时与当地相扑选手合影。图/东方IC
2007年1月,麻生访问保加利亚时与当地相扑选手合影。图/东方IC

  新华网东京9月22日电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2日下午在该党总部举行,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以351票当选新任自民党总裁。由于自民党在众议院480个议席中拥有303席,麻生将在24日国会临时会议首相指名选举中出任新首相,以接替本月初宣布辞职的福田康夫。

  麻生太郎现年68岁,曾在自民党、国会和政府部门担任过多种职务。他于2005年10月出任小泉内阁的外相,在2006年9月安倍上台后继续任外相直至2007年8月。麻生太郎常因口无遮拦惹争议。他自认政坛“鹰派”,但毫不掩饰自己对漫画的酷爱。他参加过奥运会,在多个政府部门担任过要职……美联社评论说,自民党选了多彩政治家当总裁。

  麻生已婚,有两个孩子。生活中的麻生与其他日本政治家有着不同色彩,这位68岁的老人是个知名的漫画迷。他曾以外相的身份建议日本开展“动漫外交”,通过推广日本的漫画书和动画片,宣传日本文化,树立国家形象。麻生表示有意参选自民党总裁选举后,日本一些动漫企业的股价应声上涨,一些商品上也出现了麻生的卡通形象。

  据美联社报道,除酷爱动漫,麻生还喜欢抽古巴雪茄、戴金项链。麻生在体育方面也有天赋,曾于1976年代表日本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参加了双向飞碟射击赛。据新华社专电记者马震(原文有所删减)

    延伸阅读:杜丽诠释蜕变历程:在艰难中战胜自我 为国争光
              杜丽右手食指赫然现戒指 宣告自己仍然单身(图)
              杜丽声明:戴戒指与感情无关 只是单纯因为好看
              组图:推介会杜丽给邮票签名 食指戒指引人关注
              朱启南首次亮相浙大应邀高歌 坦言不适合娱乐圈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 杜丽 |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