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质疑CBA准入机制是否合法 广东凤铝决意告篮协

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讯9月23日下午,广东凤铝俱乐部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他们将组建豪华律师团状告中国篮协。据透露,凤铝诉讼篮协已经正式进入法律程序,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收集足够的证据和资料。

  广东凤铝俱乐部在今年取得了NBL联赛的冠军,作为三个参与CBA准入资格评估的俱乐部之一,他们在9月4日联赛委员会投票选举中,首轮就遭淘汰,失去了进入CBA的资格。消息传出后,凤铝俱乐部随即就聘请了来自北京、广东等三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协助俱乐部采取维权行动。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三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也出现在现场。凤铝俱乐部律师团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不是凤铝一家俱乐部的问题,而是整个CBA联赛是否具有合法性的问题,我们会在收集足够的证据和资料之后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果要提起诉讼,那么将走行政诉讼这条路。”

  律师团表示,在诉讼之前,他们将首先调查以下四个问题:第一,谁在这次事件中起到主导作用;第二,CBA准入规则是否合法,其他俱乐部准入是否有效;第三,通过投票来决定球队升级是否有效;第四,凤铝俱乐部是死在规则外还是规则内。据悉,一旦正式诉讼,这场官司将在北京进行。

  广东凤铝俱乐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的这次起诉,决不是一时之气,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既然已经下了决心,不管今后的路有多么艰难,都会坚持下去,一定努力到底。如果因为我们的官司能够给篮坛带来一缕清风的话,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感到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