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苏东:从英超前五轮看联赛走势 曼联蓝军再争冠

  可以从前五轮的比赛看到,真正能争取联赛冠军的也就是曼联和切尔西。

  这个赛季是热刺34年以来的最差开局,曼联也差点平了自己英超的最差开局。和切尔西的比赛,在领先的时候又被对手逼平。上一轮被利物浦逆转,冠军联赛和比利亚雷亚尔打平,曼联和上个赛季一样,提前进入赛季低潮期。

  也许不少曼联球迷会说上个赛季也是开局不好,不也一样最后卫冕吗?应该说,这种排名和积分的逆转不是年年会有的。上个赛季初期中场受到很大影响,这个赛季像斯科尔斯、哈格里夫斯、吉格斯等都可以出战,但状态一年不如一年。即使有了C罗,曼联的中场实力也已经大打折扣。和切尔西一战,C罗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回状态,贝尔巴托夫还不能和球队完全融合。弗格森的前场配置已经足够强大,但需要时间去磨合,只是现在曼联的排名和积分恐怕留给他们的时间越来越少。

  斯科拉里的到来,让整个前四之争显得变幻莫测。首先是利物浦状态非常好,阿森纳已经登顶,切尔西和曼联起步显得缓慢,加上曼城现在的心态和维拉目前的成绩。曼城和维拉想要闯进前四非常不易,但一定会给四强的心理上形成很大压力。想象一下,假使现在曼城和曼联上演德比战,恐怕没有几个人敢说曼联一定能拿到3分。曼联的最大问题出在中场,斯科尔斯等人的发挥到了第五轮还显得异常低迷,和锋线脱节往往给对手可乘之机。别忘了,曼联最为壮观的就是他们中场实力的显示,如果腰折了,红魔恐怕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来恢复和重建。

  可以从前五轮的比赛看到,真正能争取联赛冠军的也就是曼联和切尔西。本来利物浦完全有能力,但他们和斯托克城的平局让人感到他们的老毛病未改,而且往往靠着“绝杀”拿分;阿森纳靠着“娃娃兵”打天下,到了后半程也许就会提前“疲软”。未来几轮是四强的一个坎,尤其对于曼联。C罗、朴智星等人如果能维持高水准技术,哈格能尽快取代斯科尔斯,他们很有能力重新崛起;切尔西的主场优势已经成了取分的保证。

  虽然才是9月份,但非常想看看冬季转会将是一个什么局面,因为在那个时候无论四强中的哪一支球队掉队的话,很可能会在冬季上演一出“胜利大逃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尔斯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