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揭晓 可爱小豹子取名叫扎库米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可爱的福娃给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世界杯吉祥物的意义绝对不亚于奥运会吉祥物。作为历史上第一届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9月22日,在距离开幕式还有626天的时候,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向数以百万计的南非人民展示了官方吉祥物——扎库米(Zakumi)。


  扎库米(Zakumi)的形象是一只可爱的小豹子,他的名字Zakumi实际上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Za代表着南非,而kumi在非洲当地语言中有“10”的意思,而10号往往是足球比赛中超级球星的代名词,因此扎库米的名字组合起来就是“南非10号”。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介绍这个吉祥物时说:“扎库米(Zakumi)象征着南非的人民、地理和精神,充分体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人性化的本质。我们相信,他会给世界杯和联合会杯带来无尽的快乐。”

  参与扎库米(Zakumi)形象设计的丹尼·乔丹对这个小豹子非常满意,他说:“扎库米(Zakumi)是一个快乐、自信、勇敢、天真和机灵的小家伙,他出生于1994年,那一年南非实现了民主。他很年轻、充满活力、聪明灵巧、雄心勃勃。他热爱足球是因为足球是一项可以打破语言障碍,让全世界人民共同参与的伟大运动。扎库米(Zakumi)把自己的头发染成绿色,是因为他觉得比起自己的花斑来说,绿色在足球场上是更好的伪装。”

  前南非国家队队长拉德贝说道:“扎库米(Zakumi)是南非的骄傲,也代表着南非的希望,他会成为所有球迷和球员喜爱的形象。我相信南非会为球迷营造一个令人激动的世界杯氛围,我们会尽全力确保办好非洲大陆上的第一届世界杯。”

  本报记者 万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