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大师赛陶菲克直呼幸运 "退役等到30岁之后再谈"

  华奥星空9月24日江苏常州电(记者 李旭)“我现在才27岁,等到30岁的时候才谈退役的话题吧。”印尼名将陶菲克说道。

  2008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正赛首轮,陶菲克经过三局苦战击败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首局比赛,哈菲兹以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战至5平后,陶菲克连续得分,11比6确立优势,以21-13扳平比分;决胜局更是跌宕起伏。双方比分紧紧纠缠在一起,11平,13平一直到15平,之后哈菲兹连得3分,陶菲克也靠着强力的斜杀随后紧追。19-19,陶菲克网前放小球失误,哈菲兹先拿到赛点。之后出现了一个有争议的底线球,裁判判给了陶菲克得分。最后一球两人多拍争夺,最终哈菲兹回球下网,22-20,陶菲克顺利险胜过关。

  如此惊心动魄的胜利,使得久经战阵的陶菲克在赛后也连呼幸运,“今天我的运气很好,所以赢得了比赛。也许换作别的运气不太好的时候,输球的一方便换作了我。”

  当谈起退役的问题时,陶菲克说道:“我现在才27岁,等到30岁的时候才谈退役的话题吧。”

  5月汤姆斯杯团体赛,陶菲克在结束采访时表示:“我现在继续打球,完全是出于对于羽毛球的热爱。如果失去了对于这项运动的兴趣,那么我可以在明天就选择退役。”

  两夺亚运会金牌,称霸雅典奥运会,2005年的阿纳海姆世锦赛上实现羽毛球界的大满贯,陶菲克已经达到了一个羽毛球运动员所能企及的最高峰。也许除了对于羽毛球的热爱以外,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可以吸引这位有着天才美誉的印尼人继续留在赛场上。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才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