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广东凤铝状告篮协 > 最新动态

告篮协广东凤铝不松口 律师表态凤铝胜算是51%

  □晚报记者 倪维佳报道 昨天,凤铝男篮俱乐部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就俱乐部无法参加CBA联赛一事向法院起诉中国篮协。据广东凤铝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肖青龙说,自9月4日首轮投票遭淘汰之后,俱乐部不断向篮协提出申诉,但至今未得到中国篮协的正式答复,中国篮协也未就上述做法作出任何的纠正和修改。因此俱乐部正式决定,将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凤铝俱乐部已聘请来自北京、广东的三名律师,着手开展起诉事宜。

  昨天的发布会上,俱乐部表示,他们将从 “准入门”事件中的四个疑团入手:第一,这次事件的主导身份;第二,CBA准入规则是否合法,其它俱乐部准入是否有效;第三,通过投票来决定升级是否有效;第四,凤铝俱乐部是死在规则外还是规则内。

  为了这场官司,凤铝俱乐部此次可谓铁了心,他们请来的三名律师都赫赫有名:李江,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执委和中国行政法学会理事;陈晓朝,全国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广州市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戴勤,凤铝篮球俱乐部法律顾问。

  “目前已经不是凤铝一家俱乐部的问题,而是整个CBA联赛是否合法性的问题,我们会在收集足够的证据和资料之后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果要提出诉讼那么将走行政诉讼这条路。”虽然凤铝俱乐部的律师团还没有拟定上告的时间表,但是他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相当明确,就是通过取证来否定CBA准入制的合法性。

  “首先我们要收集和考证中国篮协相关的章程,以便确定中国篮协一直坚称 ‘合法’的准入制公投是否真的合法;如果准入制公投的程序经过考证是合法的,那么我们将要对18支CBA球队是否都通过公投程序准入进行取证。如果18支CBA球队中有球队是不符合准入规定的,那么CBA联赛这个主体是否合法就存在争议了。”

  陈晓朝律师表示,在他们看来,这次凤铝俱乐部没有通过准入,属于“死在规则之外”。这就如同一场篮球比赛,一方在比赛中取得了胜利后,裁判直接将负方判成了胜方。“从现在的情况分析,CBA准入制度的依据、过程和结果都存有疑点。如果现在就进入法律程序,我认为凤铝的胜算是51%。 ”

  对于未来可能的诉讼结果,肖青龙表示,凤铝俱乐部将尊重司法判决,如果最终俱乐部败诉,凤铝将退出NBL联赛,但因为热爱篮球运动,凤铝公司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一些业余的篮球比赛及活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青龙 | 陈晓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