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大连海昌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冯潇霆留洋“运作”内幕:转会费至少200万欧元?

  10月末中超联赛结束的时候,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就将来到大连,与实德俱乐部商谈引进冯潇霆的问题。在佩特里卡身后,是冯潇霆两年前曾短暂停留过的意甲球队锡耶纳。如果不是有其他事务需要处理,佩特里卡现在可能就已经在大连了。
但将行期从9月推迟到10月,也刚刚好。赛季结束后,实德俱乐部也有充足的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

  在荷兰就已被盯上

  荷兰世青赛令冯潇霆声名鹊起,这位与梅西等人一道被列为希望之星的国青队长,当时就得到了德甲沃尔夫斯堡的垂青。不过,实德俱乐部的态度是,奥运会前不考虑适龄球员留洋问题,冯潇霆一等就是三年。现在,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冯潇霆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又开始忙碌起来。

  早在四年前,冯潇霆就曾在实德俱乐部的安排下,前往法甲南特队参加试训。当时他手臂骨折刚刚痊愈,竞技状态不是很好,试训以失败告终。不过,在实德俱乐部看来,冯潇霆是董方卓之后最有可能走向欧洲的大连球员。俱乐部高层甚至公开表示,冯潇霆的身价至少在200万欧元以上。那次“开价”是在2006年赛季初,联城对阵实德之前,朱骏宣称愿以1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冯潇霆,对此,实德方面的态度是,奥运会前冯潇霆属于非卖品,奥运会后如果他去欧洲发展,转会费最少也要200万欧元。

  锡耶纳惦记冯潇霆

  荷兰世青赛后,关于冯潇霆留洋的传闻就没有断过。曾有一段时间,意大利经纪人频繁来华,现场观看大连队的比赛,冯潇霆就是他们重点考查的对象。佩特里卡一直都非常看好冯潇霆,从前年开始,他成为了冯潇霆的意大利经纪人。当时冯潇霆饱受腿伤困扰,是佩特里卡亲自为他联系治疗事宜,并支付了所有费用。正是前年夏天的意大利之行,让冯潇霆与锡耶纳发生了接触,并随该队进行了训练。不过,当时对冯潇霆产生浓厚兴趣的不止是锡耶纳一家,据称,桑普多利亚也曾垂青过他。

  去年年初国奥队到欧洲拉练时,佩特里卡派出助手,带着意大利球探前往法国,现场考察冯潇霆。北京奥运会上,佩特里卡亲自来了,并带来了两名意大利球探。虽然国奥队输得很惨,但对于冯潇霆的表现,佩特里卡表示非常满意。这一次,他是专门为锡耶纳来的。

  联赛结束马上行动

  在佩特里卡看来,2005年或2006年,应该是冯潇霆到欧洲发展的最佳时机。现在冯潇霆已经23岁了,差不多到了留洋年龄的“上限”。如果今年还不能运作成功,以后再想去欧洲发展,将会更加困难。在一定程度上,佩特里卡的态度代表了锡耶纳的态度。2006年冯潇霆在锡耶纳训练时,就得到了教练、队员乃至俱乐部官员的普遍认可。现在,佩特里卡想要加一把劲,争取把冯潇霆带到意甲去。

  锡耶纳的态度很关键,实德的态度也很关键。不过到目前为止,佩特里卡还没有找到实德俱乐部,实德方面自然也没有任何表态。但事情很快就会有新的进展,奥运会结束后,佩特里卡回到了意大利,临行时他表示,会在9月份来大连,与实德俱乐部面谈。只是,由于被其他事务耽搁下来,佩特里卡将行期推迟到了10月末。届时,双方将会有实质性接触。

  (隋海涛)

  大连球员留洋史

  孙继海:

  1998年8月,孙继海与英甲水晶宫俱乐部签约。次年,万达队陷入低谷,孙继海又被召回大连;

  2002年2月,孙继海再度赴英,加盟另一支英甲球队曼城;

  2008年,孙继海离开曼城,加盟谢菲联征战英冠。

  张恩华:

  2000年11月,张恩华被租借到英甲格林姆斯比,开始了短暂的留洋生涯。

  董方卓:

  2004年1月,董方卓以350万英镑的天价加盟曼联,随后被曼联送到安特卫普锻炼。归队后,他也极少有机会参加比赛。一个月前,董方卓转回大连。

  郝海东:

  2004年12月,郝海东以1英镑的象征性价格转会英甲谢菲联。不过,在联赛中他没有获得一次出场机会。在英国,郝海东默默退役。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