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大师赛次日前瞻:陈郁迎战陶菲克 男双前景暗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展开次日争夺,首日除全面开战的男单外,女单、男双种子选手大多轮空,混双、女双则没有比赛。从次日开始,比赛将逐步变得激烈,女单、男双全面开战,混双、女双则将拉开战幕,该日过后,将决出五个单项中的全部八强席位。>>陈郁能否战胜陶菲克?

  男单:陈金连遇“内战”,陈郁将战陶菲克

  首轮过后,国羽有7将晋级16强,像首轮一样,次轮照例出现了两场内战。淘汰队友湛龙晋级的陈金,再陷“内战”漩涡,将迎战同样从 “内战”中晋级的龚伟杰,从某种意义上讲,“内战”比外战要难打,队友之间比较熟悉,况且国羽队中的年轻小将本就具备不俗的潜力,陈金将遇到不小的挑战,另一场“内战”则在两名小将邱彦博同文凯之间进行。三号种子鲍春来将迎战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虽然这位小将近来进步明显,但鲍春来实力明显占优,只要正常发挥,过关问题不大。

  老将陈郁则遭遇恶战,迎战七号种子、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两人近来状态都不够稳定,陈郁在日羽赛首轮出局,前羽坛霸主陶菲克状态下滑明显,北京奥运会首轮出局,上轮仅是险胜大马选手哈菲兹得以晋级,此役最终谁能获胜都应在情理之中。

  女单:新锐迎恶战,国羽有望在八强中占据四席

  似乎是赛程有意的安排,按照签表,三号种子朱琳将迎战在上周日羽赛首轮将她淘汰出局的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但日本选手临时退出了比赛,朱琳的复仇计划就此泡汤,与因黄妙珠退赛提前晋级的小将王琳,携手挺进女单八强。头号种子卢兰战胜德国选手格蕾瑟晋级八强的问题不大。

  一场焦点对话在小将王仪涵同赛会五号种子、王晨之间进行,在上周进行的日羽赛中,王仪涵连胜拉斯姆森、周蜜等众多好手成功登顶,展现出惊人的状态,两人曾在去年的大师赛遭遇,王仪涵最终赢得了那场新老对话。此次相遇,王仪涵士气正旺,32岁的王晨则年事已高,体能和竞技状态下滑的比较明显,加之王仪涵体能惊人,胜利的天平再次偏向了王仪涵,国羽依此有望包揽八强中的四个席位。二号种子拉斯姆森、前世界第一周蜜、北京奥运会八强选手内维尔、前国手姚洁等四位名将,则有望战胜各自实力一般的对手,占据另外的四个八强席位。

  男双:国羽腹背受敌,八强前景暗淡

  郭振东/谢中博退赛,何汉斌/沈烨首轮出局,在男双16强中,国羽仅剩二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与小将徐晨/孙君杰这两对组合,不利的是,徐晨/孙君杰将遭遇三号种子、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快速多变的这对前世界第一组合优势明显,年轻的徐晨/孙君杰很难脱身。蔡赟/傅海峰则将遭遇大马组合王顺福/洪天浩,“风云组合”实力优势明显,只要正常发挥,晋级不成问题。次轮过后,国羽在男双八强中极有可能仅存蔡赟/傅海峰这一对组合,有16强占据6席的大马军团的围剿,又有曾在北京奥运会战胜蔡赟/傅海峰夺冠的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的夹击,男双形势极为凶险。

  女双:杜婧/于洋轮空,小将成看点

  女双该日仅有两场比赛,刚刚获得日羽赛冠军的小将成淑/赵芸蕾将迎战印尼组合马哈斯华理/波丽,两人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晋级应该问题不大。一同出战日羽赛的另一对小将潘攀/田卿则迎战中国澳门组合张丹/张之博,对手实力有限,算上本轮轮空的头号种子杜婧/于洋,首轮过后,中国队极有可能将在八强中占据三个席位。

  混双:谢中博/张亚雯出战,小将组合期待突破

  头号种子、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诺瓦/纳西尔与二号种子、中国小将何汉斌/于洋首轮轮空,提前晋级混双八强。三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将迎战大马组合古健杰/黄慧玲,中国组合实力优势明显,正常发挥晋级应该不在话下,三对小将则集体经受考验,徐晨/田卿首轮遭遇四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孙君杰/赵芸蕾则面对七号种子、另一对泰国组合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沈烨/潘攀需要迎战八号种子、大马组合林锦华/黄佩蒂。国羽小将组合在上周的日羽赛表现不佳,但两轮过后便全遭淘汰,无一杀进四强。此次重新搭配之后,能否有所突破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王仪涵 | 陈郁 | 鲍春来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