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虚报股价圈钱国际米兰 老板莫拉蒂涉嫌金融欺诈

  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一直给人慷慨阔绰的印象,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他一口气砸下6590万欧元,这让同城死敌AC米兰只有羡慕的分,要知道在净投入上红黑军团不到国际米兰的1/10。但有谁知道莫拉蒂的巨额投入从哪里来呢?他的石油公司?日前意大利《共和报》爆出了一个骇人消息,莫拉蒂家族拥有的石油股份公司Saras涉嫌金融欺诈,他们通过虚报股价囤积了大量资金。

  早报记者陈均

国米老板莫拉蒂又一次陷入舆论中心CFP 资料

  公司上市后立刻下跌10

  %市场损失达7.7亿欧元

  目前,意大利经济警察已经对Saras公司进行了深入调查,米兰检察院技术顾问马克·欧奈吉尔甚至就此撰写了一份长达400页的事件分析报告,这份报告被删减登载在本周二的《共和报》上。

  “他们没有在相关说明介绍书中提供任何重要的细节信息,我认为眼下的证据已经可以证实股民们受到了欺骗。”欧奈吉尔认为,Saras公司上市后立刻在2006年5月18日下跌10%,给市场造成的损失高达7.7亿欧元,这非常不正常,有理由相信当初上市时,莫拉蒂家族就虚报了股价,应该在4到5欧元之间,而非6欧元这样的上市价格。


  Saras股票上市前,莫拉蒂家族和三大银行就公司盈亏进行了分析,来自摩根斯坦利和意大利联合商业银行的金融分析师在评估Saras公司股票价值的时候都将公司纯盈利加以考虑,唯一没有这样做的就是JP摩根银行。根据经济警察的调查,JP摩根银行在整个事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通过调查发现,JP摩根银行高层的一些邮件充分说明了问题,“股票价格定在6欧元是不可避免的!”银行1号人物费德里克·因伯特在当初股票询价圈购的关键时刻给自己的同事写了这样一封电子邮件,而另外一个JP摩根的银行家埃米里奥·萨拉科也在邮件中明确“认罪”,“你必须意识到,我们已经在这笔交易中赚到了16亿欧元,不过考虑到他们有5亿欧元的债务要偿还,这笔数额的金钱我们在很长时间里都看不到影子。”毫无疑问,JP摩根执意要协助莫拉蒂家族将股价定在6欧元,从中他们也获利多多。

  从这个角度看,Saras石油股份公司的上市本身就是一个阴谋,虽然该公司在2005年对外宣布有高达29260万欧元的红利,但实际上这个数字包括公司库存盈利在内,是一个经过粉饰的数字,可以说莫拉蒂家族早早就做了准备。

  莫拉蒂庞大企业王国

  迷惑三大银行

  而有证据显示,在三大银行对Saras公司股价进行评估时,没有人认为股价定值可以达到6欧元,但当时也没有人提出异议,JP摩根不必说,另外两家银行的金融分析师也坐视不理,可以肯定,Saras石油股份公司的所有者莫拉蒂家族操纵了整个事件,而JP摩根很好执行了莫拉蒂家族的计划。

  此间,JP摩根银行的头号人物因伯特一份电子邮件值得注意,在2006年5月14日,也就是股票上市前三天,他写道:“我和联合商业银行的米奇凯谈了很久,他对于我们在Saras和Intercos方面所做的工作非常满意,他也很愿意在Saras股票的出售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此外,他还要求我们在发现问题的时候及时通知他。”

  为什么莫拉蒂家族可以堂而皇之地瞒天过海?一定程度上,莫拉蒂庞大的企业王国让三大银行坚信他们可以应付虚报股价带来的一系列后果,而此前莫拉蒂家族和银行家们频繁友好的合作关系也让他们感到放心,此前联合商业银行的米奇凯就表示:“我们和莫拉蒂家族就信贷业务方面的合作非常成功,我们没有理由怀疑这个大客户。”

  米兰检察院技术顾问:

  圈钱用于国米转会投入

  当然,也有人存在疑问,摩根斯坦利的吉拉尔蒂就曾敦促JP摩根的因伯特不要虚标价格,但在因伯特看来这完全是同行的嫉妒心作祟,“我们可以在这次上市中确立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如果有人告诉我,我们做得不对,我不会在意,事实证明我们已经从中获益,并且比摩根斯坦利更值得莫拉蒂家族的信任。”正是因为一系列猫腻的存在,Saras最终以近70亿欧元的总价格上市,随即莫拉蒂家族开始大肆出售股票,大多数股民并不清楚其中原委,莫名其妙地充当了冤大头,此间,莫拉蒂家族轻易就圈得了数以亿计的欧元。

  米兰检察院技术顾问马克·欧奈吉尔给出了最后的结论:Saras石油股份公司的上市以及迅速抛售股票的行为并不符合市场规律,而公司的运营状况并没有到上市的合适时机,唯一的解释是,他们希望通过上市融资,继而套现,其中虚报股价让他们大赚了一大笔。

  为什么急于通过这样的金融诈骗行为赚钱呢?欧奈吉尔表示:“很显然,他们需要现钱来做其他的用途,考虑到国际米兰近年来在转会市场上不计赤字地投入,我们有理由怀疑这些钱来得不正当。”

国米引进的葡萄牙国脚夸雷斯马身价高达2460万欧元

  莫拉蒂拒答细节:这一切都是中伤

  因为“丑闻”的败露,眼下莫拉蒂家族陷入一片讨伐声中,面对媒体莫拉蒂本人拒绝回答任何细节问题,“我没什么好说的,因为这一切都是中伤,现在事情还在调查中,我不需要做出任何解释。”

  在这个节骨眼上选择沉默可以理解,问题是一旦罪名成立,莫拉蒂今后能否继续为国际米兰挥金如土就得打上一个问号了。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日晚,意甲转会落下大幕。对于意大利足球而言,这是一个丰收的夏季,在意甲走向复苏的过程中,众豪门开始加大投入,国际米兰在今夏转会市场投入6590万欧元,为意甲最多,这还不算他们天价请来穆里尼奥的投入;国际米兰引进的葡萄牙国脚夸雷斯马身价高达2460万欧元,成为“意甲标王”。此外,国米花超过千万欧元引进的球员还有两人:蒙塔里(中场,英格兰朴茨茅斯,1600万)、小曼奇尼(中场,罗马,1300万)。

  疑似丑闻

  小罗涉足贩毒集团?

  早报记者陈均实习生韩海沫

  正当小罗正以惊人的速度回归巅峰之际,曝出的涉毒丑闻,再次将巴西人推至风口浪尖。

  早些时候,巴西警方在曼联球星安德森位于阿雷格里港的住宅内,抓获了一名毒贩。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赛季刚刚加盟AC米兰的巴西巨星罗纳尔迪尼奥,也曾与此毒贩有过联系。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据悉,被抓获的毒贩是巴西南大河州“最大且最有组织”的犯罪团伙的首脑人物之一。尽管他在安德森的住宅里被抓获,可他自称与包括安德森在内的任何足球运动员都没有关系。

  阿雷格里港也是罗纳尔迪尼奥的家乡,更让人诧异的是他的名字也出现在了警方的调查记录上。巴西警方对“吉吉”的电话进行监听,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在调查中,警方还截获了几段小罗、安德森与嫌疑犯之间的通话。尽管三人的电话内容,只涉及聚会之类的事情,完全没有任何涉及到毒品的话题,不过巴西警方表示仍将继续根据其他线索进行调查。

  回顾巴西球员与毒品间的“绯闻”,像小罗、安德森这样的明星不占少数。比如前巴西国脚巴亚诺、“外星人”罗纳尔多都曾因毒品事件,遭到巴西警方调查。不过最后,都因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他们与贩毒案件有关而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蒂 | 摩根 | 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