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会后刘翔首吐心声:退赛生气自己也气别人

  昨天,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据悉,刘翔目前仍然保持着一周五练,训练结束后,师傅孙海平一句“来来来,让他们简单问两句”,就让刘翔站在了媒体包围圈中。这是刘翔自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首次向媒体敞开心扉———关于曾经的退赛,关于现在的疗伤,关于未来的重出江湖……

  关于治疗:“我听姚明的话,不开刀”

  对于赴美国治疗一事,孙海平解释说:“原本没打算让刘翔去美国,就我和专家组的人一起过去,但美国专家要求刘翔本人到场,时间大概是在10月下旬吧。
我本人是对动刀持疑虑态度的,到时候脚踝那边肌肉的柔韧性会大受影响,当然也会听听刘翔本人的意见,毕竟刀是动在他脚上。”

  刘翔心声

  :根据教练他们的安排,我这些天会在上海再接受一次专家的会诊治疗,看看用保守治疗是否有点效果。然后就是去北京,再接受国家队安排的北京专家的一次会诊。接下来就是去美国,那边有一些大夫也会根据我的情况给出一些方案。美国么,毕竟治疗运动创伤的历史久一点。

  当然,去也就是会诊一下,不是要很快就下结论的。姚明跟我说,开刀之后肯定不会像原来这么好,要恢复到以前是绝对不可能了。姚明的话很有借鉴意义,而且我也比较听姚明的话么!(笑)

  关于退赛:“我就生气,气自己也气别人”

  孙海平说,刘翔很长一段时间对退赛耿耿于怀,而在昨天,记者也似乎找到了佐证。训练间隙,刘翔要么一个人坐在凳子上发呆,要么一个人走到远处,但还是发呆。

  刘翔心声

  :耿耿于怀是有的,因为我有点气愤。刚刚做好准备,却发现脚不好比。我想,这个伤完全可以避免,当然这是后话了!

  感觉这届奥运会110米栏的水平,也就是罗伯斯稍微好一点,其实对我是非常好的机会。刚刚下来的时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接受这个事实或者叫现实。

  退赛了,后悔谈不上,就是有点生气。生自己的气,也生别人的气!人生总有起起伏伏,这才叫人生嘛,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关于未来:“我无需证明自己的实力”

  刘翔昨天的训练,只持续了近一小时,再去掉20分钟的热身,正式的力量和素质训练只有35分钟左右。

  刘翔心声

  :我现在慢跑已经没问题了,但还不敢穿钉鞋,让它慢慢恢复吧,因为我的伤是慢慢积累下来的,不是突发的、急性的。

  师父说我看到小队员跑,也蠢蠢欲动想上场?我没有这种想法吧,脚不好了,我为什么还要上去跑呢,正好可以休息休息嘛,毕竟以前跑的比赛太多了。师父说有信心把我带上明年德国世锦赛的跑道,其实,我不是一定要用比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前我已经证明过了,我现在的关键是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就是最好的。

  (陈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