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退赛不后悔只生气 飞人:我的天空是蓝色的


  昨天,上海莘庄基地,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进行了奥运会后的首堂公开训练课。

  在因伤退出奥运后的第37天,刘翔第一次跟媒体敞开心扉。也许是家乡媒体让他放松,关于退赛、疗伤和未来重出江湖,他回答了每个问题。也许是憋了太久一吐为快,他心情好了不少,任由一群摄影记者围着拍,自己靠着栏杆站着,无奈地笑,还摸摸头自嘲:“弄得我像是在走秀。”

  要不要动刀子?

  姚明跟我说,开刀后肯定不会像原来这么好,感觉脚已经不是原来的脚了,要恢复到以前是绝对不可能了。

在上海黄金大奖赛,我和姚明、阿兰·约翰逊都聊过,他们也都受伤过,不过阿兰的伤跟我不是一个地方,所以姚明的更有借鉴意义,我比较听姚明的话!

  (孙海平解释:去美国接受专家会诊的时间大概在10月下旬。我对动刀持疑虑态度。动刀肯定会有疤,脚踝那边肌肉的柔韧性会大受影响。最后由刘翔的医疗保障组来拿方案,当然也会听听刘翔本人的意见,毕竟刀是动在他脚上。)

  退赛后不后悔?

  (孙海平说过去的一个月,刘翔有很长一段时间对退赛耿耿于怀,而昨天在训练场,记者也总能找到这样的佐证:训练间隙,他要么一个人闷坐在凳子上发呆,要么一个人走到远处,但还是发呆。)

  奥运会刚刚做好准备工作,却发现脚不好比。其实我那个时候头脑很冷静,没有发热,做一些过激的行为,因为我想,这个伤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感觉这届奥运会的水平也就是罗伯斯稍微好一点,其实对我是非常好的机会。后悔谈不上,就是有点生气。生谁的气?生自己的气,也生别人的气!

  (那时候你觉得自己的天空晦涩吗?有记者这么问,但刘翔听成了灰色。)没有啊,能进奥运大名单,我就觉得自己成功了,后来参加奥运会,我也是去享受的。为什么要灰色呢?我的天空是蓝色的。

  什么时候复出?

  (9点开始,10点不到就结束,刘翔昨天的训练课,只持续了55分钟,而奥运会前,刘翔的“下班时间”往往是11点出头。20分钟的热身去掉,他正式的力量和素质训练只有35分钟。

  原先牵着绳子做的髋部跨栏训练,现在孙海平是用一个包加垫了厚海绵,让刘翔跪着用没受伤的腿去踢,孙海平说,这是为了保护受伤的脚踝。

  几组动作下来,孙海平全身湿透了,刘翔也累得走路似乎有点一瘸一拐。是不是又伤了?孙海平笑着说:“没问题,是他心理问题。”)

  从22日开始恢复训练。我一个多月没休假了。现在慢跑已经没问题了,但还不敢穿钉鞋。让它慢慢恢复吧。

  师父说我看到小队员跑,也蠢蠢欲动想上场?我没有这种想法吧,脚不好了,为什么还要上去跑呢?正好可以休息休息嘛,说不定反弹上来会更厉害呢?哈哈!

  师父说有信心把我带上明年德国世锦赛的跑道。其实明年的比赛我也不是看得很重,我不是一定要用比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前我已经证明过了,现在的关键是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就是最好的。

  据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姚明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