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许宏涛:足协"收编"不适合 青少年联赛名存实亡

  刚刚公布的国青队名单中,来自成都谢菲联的张远、姜骁宇榜上有名,但俱乐部却不准备放人,因为刚遭遇12轮不胜的谢菲联目前缺兵少将。像成都谢菲联这样的情况在很多中超俱乐部中都存在,对此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也很无奈,只能让中国足协去协调,但显然不可能强制执行,毕竟国青队参加的不是A级赛事,俱乐部有权不放人。

  成都谢菲联目前在各中超俱乐部中算是梯队建设比较完善的俱乐部。谈到中国足协可能“收编”俱乐部梯队,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说:“我们理解中国足协的苦衷,但这并不适合所有俱乐部。到时候梯队队员代表国家打完比赛,归属权算谁的?俱乐部利益如何保证?这些都是问题。”他强调,“年轻队员必须多打比赛,这样才能得到锻炼,我们让梯队去参加香港联赛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中国足协首先应该完善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联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名存实亡只走走过场!在这方面,英国等足球发达国家就做得很好,他们各级别联赛非常完善,所以才会涌现出鲁尼、沃尔科特这些新星。”“现在,国内不少俱乐部已经有了长远发展规划,比如谢菲联,我们的目标就是立足成都长远发展。为此,我们除了大幅挖掘本土后备力量外,还把足球班办进了大连、贵阳、昆明的一些学校。”他说。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