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成都足球"多条腿走路" 急功近利短期行为不可行

   “如果说这样的方案是让青少年梯队的培养回到传统足校、封闭集训的老路上去,那将是中国足球的倒退……”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昨天表示,“足球从娃娃抓起,本质是要回归教育,如果这次改革推动了政府的介入特别是教育部门的强势介入,让长期的系统规划取代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那才是我们这些搞了一辈子足球的人希望看到的。

只有这样,中国的足球人才才能源源不断地涌现!”

  在辜建明看来,成都足球目前小环境很好,这与它采用多条腿走路的模式分不开。“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直接将足球班办进了学校,我们U15队的队员就是棠湖中学的普通学生,娃娃踢球也不耽误学业,家长们都愿让娃娃来。每年我们定期往法国梅斯输送小球员,除了这次再度入选国青队的王楚、弋腾,前两天我们又送了5个娃娃去梅斯;谢菲联的两支梯队目前合二为一,正在打香港联赛,他们是明年全运会足球队的主力军。”辜建明介绍,“作为体育局的行政职能部门,我们除了给职业俱乐部提供指导和服务,更重要的一点是要肩负起普及足球的责任,比如我们把五人制足球队办进了电子科大,依托‘亚洲展望’计划大力发展城市业余足球联赛,现在搞得很红火。”

  市足协人才培养机制的核心还包括引进优秀的国外梯队教练,与梅斯的长期合作计划中就包括对方定期向成都输送教练的内容。“在国外,教练员必须拥有两个证书,一个是足球专业证书,一个是教师资格证书。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必须配备相应的教练,而不是像国内那样一个教练可以把所有队员都管完。一个优秀的苗子首先是一个学生,其次才是球员。”“这条路我们要坚定地走下去!”辜建明最后充满信心地说。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